【喻黄】黎明升起(序)

刑侦全架空。脑洞源自电影《痞子英雄2之黎明升起》。

主喻黄副其他未定及蓝雨全员。


月更(1/1)


BGM:Animals——Maroon5

BGM根据案件可能会换



梦境中寻找过去,预见未来,明明经历了绝望,却依旧贼心不死。


计时器显示屏上的数字转眼间降为零,火焰伴着人的尖叫与血肉炸开,慌乱的人群四散寻找着遮蔽物,以寻求最后的安全。女生的尖叫与男声的咒骂混在一起。热浪扑倒了在逃跑的人们,整间酒吧被火光吞噬,整个人陷入黑暗。


喻文州猛地坐起来,睁开眼,是熟悉的黑暗,没有炸弹,没有女人,没有灯红酒绿。从床头摸到手机,凌晨4点48分。据数据统计人最容易陷入精神混乱,最容易自杀的时间。


突然没有了睡意。




黄少天啃着包子拿着豆浆打开重案组的门的时候被吓了一跳,差点一口包子卡在嗓子里。把豆浆放下,咳了咳才和从他进来才放下卷宗看着他的人打招呼。


"你是?"


"你好,喻文州。以后多多指教。少天早啊,以后别行动着吃东西容易得胃病。"


黄少天暗里翻了个白眼,被人打量的感觉十分不舒服。还得陪笑,谁让喻文州是他新的组长呢。


"嗯我是黄少天,组长好。"


虽然说着组长好,但黄少天对于这个空降来的组长一无所知,甚至不懂为什么会是眼前这个一眼看上去应该是在写字楼里来来往往的人。


于是黄少天继续啃着包子,喻文州继续自来熟地看着卷宗,气氛陷入一片尴尬。


好在是人陆陆续续的都来了,没有重大案件的时候重案组就像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抓人审人,出去执勤什么的都得干。但相对来说还是轻松一点,不用每天通宵的查案子。当然毕竟是重案组,陈年累月有些积攒下来的案子也需要他们在解决掉手头上的事情之后重新整理线索,把犯人绳之以法。


郑轩和徐景熙照例是一起来的,都是一副没睡醒的样子。郑轩是一向的,想看他正式起来还是挺困难的。徐景熙前一天晚上和隔壁经侦组的袁柏清打了一晚上游戏,还没从游戏里出来。


宋晓和李远一起来的,俩人都十分干净利落的,看样子是从家里溜达来的还顺便一起吃了个早饭。


喻文州心里把人一个个和资料里对上号,虽然看起来似乎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但都是在枪林弹雨里摸爬滚打存活下来的,所以他需要一个机会,一个服众的机会。


再次坐过自我介绍之后,所有人的目光都不约而同地集中在黄少天身上,这个组长的位置原本应该落在黄少天的身上,谁知道被一个半路来的截跑了,不管是从能力还是从心里上他们当然都更偏向黄少天。


“组长,不然我们PK一下?”


“好。方式你选。”


虽然说着都可以,但是喻文州心里也不肯定他能赢。他有优势,就是他了解过黄少天,而黄少天对于他的了解完全是零,从头开始。这是他唯一的机会,速战速决。


"少天别反抗了,没机会了。"


冰凉的刀刃贴在黄少天的皮肤上,皮肤自动的起了密密麻麻的鸡皮疙瘩,喻文州说的没错,如果这是实战他大概已经死了,只不过这是模拟,并且刀没有开刃他才多坚持了一会儿。


双手高举,话里透着无奈,


"我认输。开灯吧。"


突如其来的灯光刺激的两个人下意识一闭眼,其他人从监控室出来,两个人的表现他们通过红外线监控看的比当事人都清楚。黄少天的特点是灵巧敏捷和创造把握机会的能力,而在黑暗中喻文州对于空间的把握明显更上一层楼。


由于两个人开始分处房间的两个角落,所以判断对方位置的方法只有声音和靠近时的喘息,所以动作更多的黄少天会有更多的破绽。喻文州没有创造机会,则是一直减少动作,对于值得的机会对对方造成伤害,累积最后一击必杀。


"那以后就多多指教啦,以后要靠着大家的地方还很多,尤其是少天。"


只要黄少天接受了喻文州,就代表整个重案组承认了喻文州这个组长的位置。看着喻文州从在战斗中的冷静到现在的平易近人,都不禁打了个寒颤。


回到办公室各司其职,刚落座就有人推门进来,


“哟,都在呢,那就一起说了吧。喻文州你们都看见了那可是我师弟,以后就是你们的组长了,上头很重视你们才特地挑的喻文州调过来的。加油啊同志们,我先走了~”


转身留下一个潇洒的背影就离开的也就只有叶修了,他的话这里可没人敢不听,正儿八经的红几代背景,国防大学毕业,16岁就在部队里体验过两年,参与过无数大大小小的任务,难得的全能。而如今就捣鼓捣鼓技术研发,成了个专业技术人员。


算起来喻文州还是叶修的同门师弟,虽然喻文州进学校的时候叶修已经毕业了。喻文州一直对这个神一般的学长有所耳闻,直到叶修被邀请回学校讲座才有机会见识。



黄少天看着优哉游哉地翻着档案的喻文州,看了十分钟终于沉不住气了,手指节敲敲桌面,


“我说组长,我们很忙的好吧,时间不是用在这里看你看档案的。”


喻文州听黄少天说完,合上档案,完全没有之前晾了别人十分钟应该有的歉意,露了堪称招牌的笑意,


“少天以后多多指教了,对你的搏斗和枪术久仰大名。合作愉快。然后我新来的人生地不熟,没什么经验就叫我文州就可以了,我也就比你大半年。”


黄少天点点头,心里翻个白眼狠狠地呸了一口,见过虚伪的没见过这么虚伪的。虽然掩饰的还不错,但是不经意间的小白眼没有瞒过喻文州,这个人还挺有意思的。


“好的,文—州。”


咬着后槽牙地声音让喻文州嘴边的弧度更深了几分,他开始期待之后的日子了。


档案里黄少天的资料不多,但每一项都带着闪光,国内最顶尖的警校本科毕业,正经的刑事犯罪侦查专业,以专业课第二名,擒拿射击等课程都是第一名毕业。新一批重案组的中坚力量,实习期间就曾跟破过几个大案子,重案组的一个十分重要的组成部分。


对于这份工作的足够热爱,绝对的正义感与使命感。


喻文州还没来得及说什么,门口慌乱的敲门声响起,急急忙忙地打开门,


“组长,城南发现不明身份尸体,要求重案组出队。”


“好,马上就到。”







碎碎念Time:

久违的喻黄,BUG可能会有并且比较多,年龄和以前的事情什么的。其他的欢迎纠错~评论的都是小天使么么啾~晚安~

其实想写这个很久了,但一直没什么想法,要开始写案子了,喜欢什么样的可以评论啊——

周末突然看到女神关注我了就动力满满哈哈哈(突然笔芯)

最后,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评论!评论!评论!

填坑随缘

评论 ( 11 )
热度 ( 90 )

© 静静关注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