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花】你还有我

 @潇尘♡  潇尘,生日快乐!




BGM:你还有我(Navillera)——Gfriend




在看见你的瞬间,有种特别的感觉。


大概就是在西部峡谷的那一眼,孙哲平就觉得是这个人了。站在远处的是剩下一层血皮的百花缭乱,一群“尸体”中间,紧张兮兮地看着远方来的狂剑士,生怕被一剑砍死,却没想到那人却伸出了手,虽然人物脸上没有表情,但百花缭乱脸上仿佛松了一口气,喝了瓶血药才说话。


"你的技术看起来不错,要不要和我一起来个组合?"


答案除了肯定,还有别的吗?


看着第N次把双人竞技场打成个人PK的张佳乐,孙哲平无奈地放开键盘,对着旁边正兴奋的化身张佳乐,


“刚那个点你不用那么拼,留给我会有更好的效果,别忘了你背后还有我。”


屏幕上的光影与血色一同炸开,默契在一次次竞技场PK和实战中被锻炼出来,他们的目标可是冠军。虽然很远大,但他们始终相信因为有对方的存在,因为可以放心的把后背交给另一个人,所以他们一定会成功。


屏幕前站到最后的是落花狼藉和百花缭乱,屏幕外是孙哲平和张佳乐轻轻地击掌,映在对方眼里的,是彼此的笑容。


百花的个人赛,向来出场顺序是张佳乐在前,孙哲平在后。当张佳乐转头对上孙哲平的眼睛的那一刻,即使是个人赛,他也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还有他。


“输了没关系,还有我呢。”


任何时候都别忘了,你的背后还有我。


哪怕我已不在你身边。


当时光荏苒,从张佳乐副队长到张佳乐队长,他都还觉得孙哲平其实没有退役,没有从他的生活里消失不见,他还在那个地方,抱着胳膊看着他,分析每一场比赛,告诉他在他身后永远都有他。


新年快乐。


手机里的短信箱里,在无数条问好短信里躺着的在普通不过的一条。然而发件人的号码并不是自己认识的,也没有任何印象自己和这个号码有什么交集,大概是发错了吧。


但这是这个号码来的第二回,从第五赛季末孙哲平宣布退役并且人间蒸发之后这个号码好像就每年新年总会给自己发一条短信,什么都不说,没有署名就是简单的新年快乐四个字。大概是个巧合吧?


第七赛季,再次和冠军奖杯擦肩而过,仿佛这么多年的努力都化为乌有。鬼知道张佳乐决定退役的时候下了多大决心,但是当霸图抛出橄榄枝的时候,还是那么想回来。


尝试新的开始吧。你还有我。


张佳乐盯着屏幕上的歌词笑出了声,一个意外之喜,他无意看到过的孙哲平的微博小号居然还有更新的一天。什么都没说就是分享了一首歌。


霸图是个很好的战队,一往无前的队长,战术大师之一的副队长,同期来的林敬言,还有性格各异但都十分努力的队员。这里能让张佳乐放下一切负担只做大将,冲锋陷阵。指尖在键盘上飞舞,没有退路的张佳乐。


繁花血景已不在,一个人的孤单也只能一个人去适应。


再次在网游里的重逢好像是意料之外也是意料之中,果然,我们都没办法放弃荣耀。


好像加好友,聊天,把所有联系方式都再加回来,重新聊起来都是顺理成章的。


张佳乐抱着零食把腿翘在电脑桌上和林敬言聊着全霸图都知道的孙哲平在追张佳乐的事情,还有那些年繁花血景“祸害”全联盟的过往。


“不答应吗?”


“耽误比赛。”


说的一本正经的样子,其实比谁都想答应大概是,毕竟他们两个所经历的个中痛苦与欢乐只有他们自己直到,他们用了八年的时间去了解去喜欢甚至去明白离别的痛暗恋的苦。这个过程漫长的不想去回忆,却也让他们未来会更珍惜彼此的存在。


“谈恋爱有助于保持年轻的心与状态。”


“哎副队我可是一直很敬重你的啊不能这么拆我台。”


“一般来说副队的意思代表队长的意思,所以,张佳乐同志,组织上都同意了,你打算什么时候答应?”


“嗯...大概,拿冠军的时候?”


站在海边,享受着青岛的海风。这是出生,生长在昆明的张佳乐从未享受过的。训练中间的休息,被张新杰严厉禁止加练的张佳乐经常会跑出宿舍,全市范围的搜刮好吃的,最后在海边漫步吹吹风。


闻着海盐的淡淡咸味,回头是沙滩上的脚印,就像张佳乐的职业生涯,一步一步,越走越远。坚持的不懈的是荣耀,更是梦想。


国家队离开北京的那天孙哲平也去送了,他们都没有很多的话,一切的都藏在心里,他们彼此都懂,就够了。然而国家队的集体看不下去了,一种被虐了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张佳乐你到底和没和孙哲平在一起啊!”


“啊,你说什么?哦哦没有啊。”


“我的天,你们居然还没在一起。”


“你叫自己干什么?”


张佳乐带着耳机哼着歌,被黄少天猛地拍了一下吓得一机灵,摘了耳机翻了个白眼给黄少天,一副嘚瑟地看年轻人的表情,你还嫩了点,瞄了一眼叶修和喻文州在前排聊战术上手“调戏”黄少天。


大大的荣耀显示在屏幕上,场外设定好的礼花吓了张佳乐一跳,摘下耳机,就赢了?


最后站在赛场上的是中国队,为了保证决赛的万无一失,因为没有第六人替换赛制,中国队上场的是牧师石不转张新杰,神枪手一枪穿云周泽楷,散人君莫笑叶修,剑客夜雨声烦黄少天,弹药专家百花缭乱张佳乐,魔道学者王不留行王杰希。


全明星阵容两位战术大师上场保证指挥不断,远程进程策应主攻手一应俱全,对手是从没遇上的美国队,比起中国队一路过关斩将有艰辛有危情,美国队可算是顺风顺水,小组第一,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都干净利落的干掉对手一路高歌猛进,这一战绝对不会简单。


一开始中国队除了把夜雨声烦放出去之外,剩下五个人选择了最保守的阵形,王不留行骑着扫帚在天上剩下四个人将石不转围在中间,而美国队明显放得开很多,各司其职,甚至没有队形可言。张佳乐保持着全部的注意力在屏幕上,耳机里是黄少天对于敌方的侦查,而美国队明显研究过中国队,深知这位上场的剑圣的偷袭功力,虽然并没有什么队形,但是每个人都是在视线范围内能回援让夜雨声烦没有机会去偷袭。‘’


美国队明显没有主动出击的想法, 一直保持着队形推进,之前的个人赛因为孙翔最后的表现中国队暂时领先一分,对胜利的渴望让他们必须在这个时候冷静下来。所以,他们必须更快,更果断。


对方的主攻手是拳法家,拳法家的攻击力无可置疑,而这种拳拳到肉的角色少的则是更全面的防御和攻击距离,而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攻击也是一种防御,国家队自然对拳法家再熟悉不过,韩文清在那里摆着呢,多多少少都打过。


所以国家队选择了逐个击破,从拳法家开始。


在光影和子弹中开始了战斗,百花缭乱作为掩护者率先冲上去扰乱视线,上空王不留行也扔下驱散粉和熔岩烧瓶减缓对方回援的速度,久经沙场的拳法家也在第一时间开启钢筋铁骨增强防御,此时还不需要加血的石不转迅速放下一个神圣之火,当然重点并不在攻击力,而是那三秒技能封印。


三秒足够干很多事情了。


全力限制拳法家的行动并且抛出所有发射速度快的技能,君莫笑的伞瞬间变成矛,一记龙牙延长僵直时间,在对方回援来之前全力消耗拳法家的战斗力,君莫笑是中国队的秘密武器,也在一定程度上左右着战局。


最后站在赛场上的一枪穿云,一枪远程攻击将对方的拳法家毙命,他们最开始就在打拳法家倒是在最后才被消耗出去,让周泽锴留到最后也是中国队的战术之一,神枪手原本是个偏远程的职业,但因为周泽锴出神入化的枪体术使一枪穿云在近战远程都有不俗的战斗力。


而最后决赛的VIP则落在了百花缭乱头上,掩护与攻击是这一场百花缭乱的主旋律,先后配合夜雨声烦,王不留行和君莫笑强杀对方三名战力,也对于这场胜利功不可没。


走出比赛的屋子,张佳乐就在观众席看到了孙哲平,不是说好不来嘛,不来万一媳妇儿跑了怎么办。


“拿冠军了,该答应我了吧?”


“好像没有什么能拖的的理由了。”


张佳乐笑嘻嘻地接过花,主动凑上去亲了孙哲平一下,满足了周围起哄地国家队的愿望。没有繁花血景,有的只是孙哲平和张佳乐。


十一赛季,冬季转会窗后接替冷暗雷的小流氓选手出道,随着小辈的不断进步,霸图也在第四赛季后再度摘得冠军。韩文清带着冠军退役。


而张佳乐却没有,所有人都以为他会选择再度退役的时候,他只是在新闻发布会上,这样回答道。


“拿了冠军,我的责任也不仅在于冠军。”


关于退役还是不退役的问题张佳乐也纠结过,功成身退是一种选择,在最绚烂的时候离开留给所有人一个最完美的印象,但张佳乐觉得他来到霸图虽然是为了霸图,但这个时候如果一下退役两位主力难免青黄不接。


“我相信你的选择,还有我呢。”


电话那头是孙哲平地低笑,磁性的男声一如既往地给张佳乐走下去的信心,最后一年了,没有了一切的束缚,享受这个赛场还有享受爱情。


在任何时候转过头总会有人在你身边对上你的目光,笑着支持你,告诉张佳乐,还有我。


你还有我。








碎碎念Time:

觉得自己没有文力了,想写的大概没有表现出来吧,就是那种你还有我的感觉。

认识潇尘我也不记得是什么时候了,因为冷cp吧,我这个人脑子不太好使,真的熟起来是因为一群,孙哲平和张佳乐嘛两个吃双花的。什么时候有好感大概是被小窗安慰的时候,真的很惊喜嘿嘿。很暖,文也很好。还是同城。不知道多说什么了orz注意身体,然后有空一起出来玩啊~

谢谢遇到你,潇尘,生日快乐♡


评论 ( 16 )
热度 ( 51 )

© 静静关注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