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徐24h】蓝雨冰激凌店

徐景熙,生日快乐。

22:00接棒。

同系列戳底部TAG城名荣耀。

OOC与私设齐飞。


BGM:怦然心动——AOA

 


城名荣耀。

 

荣耀城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也足够不少人在这里安家置业,寻找一生归宿。

 

蓝雨冰激凌店周围也有不少店铺,比如隔壁的轮回甜品店,斜对面的微草药铺,对面的霸图餐厅。各个店铺主要经营的不同,偶尔也会拿着新品互相尝尝评价一下。

 

郑轩第一次见徐景熙的时候是在他还没毕业的时候。彼时蓝雨冰激凌店换了新店长重新起步,为了招揽客源还是大四的郑轩被派回学校发传单。

 

郑轩擦了一把额头的汗,要不是是这里的学生估计早就被轰出去了,虽然自主创业被支持但这样真的很像传销组织。

 

零散的传单摆在桌子上,群聊里没有消息,估计是黄少天忙着准备材料没工夫到处蹦哒。身前投下一片阴影,郑轩一抬头,一个眉目清秀的男孩子站在自己面前,看着传单,似乎怯怯地不敢说话。等的郑轩昏昏欲睡的时候,才有个声音传过来,虽然并不大,但就像上课的时候你睡着了老师叫你回答问题一样平地一声雷。

 

“不好意思,请问能兼职吗?”

 

“跟我来吧。”

 

郑轩接着反应的时间假装沉思实为清醒一下,决定把人带回去再说,毕竟他也不是店长。眼前的人长得很熟悉,这不是郑轩第一次见到徐景熙,作为同系的师弟,见过的次数郑轩懒得数也数不清,毕竟大多是平时教学楼里打过照面,也可能是在食堂排队的时候多看了你一眼,就再也没能忘掉你容颜。但也就是记得个容颜,至于名字,郑轩大学四年连班里的人名都不想记更何况是个不熟悉的师弟呢。

 

“选一个?”

 

徐景熙看了看郑轩手里的巧克力奶茶和金桔柠檬,没有讨厌的,甚至这俩都挺喜欢的,于是本着学长优先还有不能得罪前辈的原理。

 

“我都行,学长你选吧。”

 

郑轩闭着眼睛随便塞了一个给徐景熙。虽然学校离店里并不远,但忙活了一上午的郑轩受不了又干又燥热的天气选择在饮品门店里买冷饮,又不好意思只买一个给自己,如果买两个一样的徐景熙不爱喝就尴尬了,但如果买一个自己喜欢一个不喜欢的如果徐景熙留了不喜欢的给自己就更尴尬了。才选了两个自己都爱喝的,防止尴尬。

 

两个人差着半步的距离一前一后的走着,废了一上午口舌的郑轩喝着东西不想说话,只想赶紧回去吹空调,如果能睡个午觉就更好了。郑轩默默感慨了一下自己的宅男体力,然而并没有任何惭愧的想法要去锻炼,大概就是一种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无畏精神。

 

徐景熙也不是什么自来熟的人,虽然对着自己的好兄弟能扶摇直上九万里但不熟悉的人搭话还是有点困难,就默默拿着饮料插着耳机跟在郑轩后面。

 

打开店门的那一刻,当空调的冷气进入人体的毛孔的那一刹那,郑轩觉得自己都要升华了,然而黄少天的话直接让他又凝固了。

 

“郑轩别歇着了快收拾桌子去,我和文州要忙不过来了。”

 

“郑轩辛苦了,来帮忙吧。”

 

“哦... ...压力山大。”

 

看着郑轩那一脸不情愿的冷漠,喻文州笑着接了一句,手底下也没停下装冰激凌的动作,随着夏天的热度渐渐升高冰激凌店里几乎时时刻刻都人满为患,尤其是下午这段时间,平时有他们三个和宋晓四个人都忙不过来,今天郑轩被派出去宣传,宋晓去进货可把正副店长给忙坏了。

 

店里的分工井井有条,店长喻文州负责外壳的华夫并且白天在前台装冰激凌,副店长兼主厨是黄少天负责各种冰激凌的制作以及研发,郑轩负责收款,宋晓负责进货,店不是很大但每个人都各司其职刚刚好。徐景熙来了之后因为平时要上课就只能被当做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不过更多的时候还是在店里当一个清洁工,把桌子上的垃圾收好摆好椅子。

 

“觉得景熙来就是光跟女客人自拍了,如果有个什么自拍次数排行榜然后涨工资的话,景熙工资肯定最高,店长你说对不对。”

 

午休时间是别人的午休他们反而更忙,忙过一上午的黄少天抱着胳膊靠在墙边也不帮忙,看着收拾东西的过程中还要被妹子们拉过去摆各种卖萌比如比耶嘟嘴姿势自拍的徐景熙,跟喻文州说道。

 

喻文州放下手底下擦着的抹布看了眼黄少天,看了眼徐景熙,没说话继续着手底下的工作,不自觉地勾了几分笑意,突然扔下布转过身看着黄少天,

 

“是帮景熙要工资啊还是你想涨工资了?”

 

“文州你不能这么想我对吧,你看像郑轩那种就应该扣工资。”

 

“黄少...现在歇着的是你不是我好吧。压力山大。”

 

“我可是做完了之后的量才歇着的,怎么着有意见?”

 

“不敢。”

 

“看郑轩好像要困了要不然少天你去帮忙吧,郑轩一个人太孤单了需要陪伴。”

 

虽然嘴上和黄少天斗嘴,但郑轩手底下的动作也没停下,接过钱利落地找零钱,听见喻文州的话一声哀嚎,黄少天来帮他就肯定嘴不会停,很提神醒脑。

 

看了眼忙的根本没工夫跟他们说话的徐景熙,郑轩突然很想跟这个有求必应的小店员说有些要求不用那么完美地贯彻的。这个小店员总是这么实诚,学他偷点懒多好。

 

为什么总是笑的那么好看对那些女流氓。

 

“回学校吗?”

 

“嗯。”

 

“一起?”

 

“好。”

 

临近毕业事情渐渐多了起来,店里三个扛把子的都是大四狗,所以每天关店的时间也都稍微提前了点,还能让徐景熙回去上个晚自习什么的。

 

“下礼拜我们毕业答辩,来看看吗?”

 

“嗯?”

 

两个人并肩走着,夕阳斜照,徐景熙边走边踢着石子,郑轩则一昧地走着路,作为同一个系甚至还是同一个专业的前后辈自从徐景熙来店里打工,只要遇上一起下班的日子两个人都会一起走。开始的时候徐景熙还会找些话题防止尴尬,然而两个人天天见也没那么多可以说的,后来也就习惯了这种沉默,反而觉得不尴尬了。

 

郑轩突然一开口,专心致志地踢着石子的徐景熙一时没反应过来,脑子转了转才反应过来,想了想那天应该是没课,去看看也好,几年之后自己也得有那么一遭,早去看看涨涨姿势。

 

“好啊。”

 

徐景熙的室友觉得最近徐景熙明显不一样了,上课的时候也总是神采奕奕的,不逃课打游戏了,还开始打工了,不迟到不早退的,除了打工就是好好学习。说是谈恋爱吧,也没有,电话也不打聊天也不聊,奇怪。

 

徐景熙是没谈恋爱,然而另一边有人想谈恋爱了。比如喻文州,比如黄少天。

 

整个暑假徐景熙都泡在店里,只不过从回学校住变成了回家住,既让父母看了自己又避免了在家发霉被骂,还有个能蹭空调的地方。

 

大二开学,徐景熙开始了一个人独来独往的日子,抱着书本沿着走了百八十遍的小路回到学校,看着沿途不知扫过多少次的一颗颗数目,侧眼却少了那一人。

 

渐渐入冬,专业的老师要求的各种作业论文都堆了上来,徐景熙也就减少了去冰激凌店的次数,和店长请假的时候喻文州也十分体谅地答应了。

 

终于不用早起和晚睡每天奔波的徐景熙反而觉得有些不适应。

 

理科生的班里男生多女生少,长得都没有郑轩好看,哎,为什么会突然想起这个人。还开始隐隐的有些期盼去店里的时间。

 

目瞪口呆地看着喻文州拿着外套冲出店里,徐景熙表示他来店里一年多没见过这样的喻文州,郑轩表示他认识喻文州四年多他也没见过,不过是黄少天有事的话,这一切就很容易解释了。

 

二月,天气忽冷忽热的日子,黄少天选择先出击告白了。在喻文州生日那天。

 

目睹了一切的徐景熙却悄悄红了脸,突然就很想恋爱。郑轩靠在一边,他的角度最隐藏却能刚好把徐景熙的一举一动收入眼底,他打了个哈欠,要开春了啊,该谈恋爱了。

 

情人节的前一天,徐景熙不太情愿地擦着桌子,又是一年情人节,手机里的铃声响了起来,一个他设置过,但基本上没有响过的铃声。徐景熙给他的第一个铃声并不是现在的,但也忘了是什么时候改的了,因为大概忘记了自己在哪一瞬间,怦然心动。

 

打开短信的那一瞬间,徐景熙反复看了三遍,才觉得这是现实,他没看错。抬起头,那个人,就坐在收银台后面,一如之前那样懒洋洋的,拖着腮帮子,目不转睛地看着自己。

 

“需要男朋友过情人节吗?”

 

“好啊。”


 

景熙给轩哥的铃声:LOVE ME RIGHT——EXO

 

碎碎念:

第一次写郑徐,写的不好多多见谅!随手留评关爱作者!

评论 ( 30 )
热度 ( 55 )

© 静静关注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