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周江24h】狂野想乡。

BGM:狂野想乡——白衣

 

狐妖江X人类周。

江周。OOC与私设齐飞。

其余CP自由心证。

楷楷生日快乐,2:00接棒。



江波涛是狐妖一族这辈里最小的一个,他们这辈一共有六个,大哥叫叶修,靠着卖萌不要脸的战术拐了个人类当饲主,天天压榨人家,被几个弟弟一致嫌弃。二哥叫王杰希,喜欢各种草药,然后就被一个卖草药的拐了,过着互相嫌弃的生活,如果你在哪儿看到一个眼镜不一样大的狐狸那一定是王杰希。三四五哥是一年的就是月份有点差别,三哥叫张新杰,眼镜也不知道是从哪儿偷的也可能是遇上的壮汉给买的。四哥叫喻文州,笑起来都能把心给融化了,当然也是个切开黑。五哥叫肖时钦,遇上了个二傻子给起了个外号叫小事情,现在还给人任劳任怨的做牛做马,可能这就是爱情。而老六就是江波涛,虽然这五个都各自有了饲主但也算有良心的没忘了这个弟弟,当然就是盼着他快点成年下山历练,然后和自己饲主双宿双飞。


虽然他们住的地方位于人界但是狐妖一族成年之前都不允许离开祖辈生存的地方,只有成年之后能够掌控自己的能力之后才允许离开。


江波涛算着日子到了自己生日,几个哥哥还算有良心的留下来给过了个生日,各自留了些嘱咐,第二天江波涛醒来,就一个都不见了。


山下有个村子,大约狐族在这里生活的时候就有了,狐族知道他们的存在也十分乐意守护着淳朴的村民们,而村里只有极少数人知道狐族的存在,当然也都不会说出去。


闲庭信步下了山,虽然山上景色看了不知道多少年,但山下景色却从未领略。不过是一草一木堆叠而成,却也别有天地。大自然鬼斧神工不过如此。


周泽楷醒来发现院子里躺了个狐狸,半死不活的样子,心一软就给捡回家了,毕竟孔子云:我们要爱护小动物,孔子也不知道他啥时候说过这话。


江波涛虽然一路吃了精神食粮但没找到任何一点能吃的东西,哪怕是什么果树之类的,早就饿得头晕眼花了,江波涛突然有点后悔是不是要下来的决定,但要找的还没找到怎么能轻言放弃。


小狐狸眼巴巴地望着周泽楷,不管是不是毛绒控的周泽楷觉得自己的心都化了,没有狐狸饲养经验的饲养员只能干瞪着眼。一人一狐大眼瞪小眼,互相萌的要死要活的。


一直看下去也不是办法,小狐狸直接在周泽楷茫然的眼神里冲向了厨房,抱着桃子就开始啃,咔咔咔咔咔,很有韵律。


虽然饿但毕竟狐狸就那么一大点,带着胃也就那么一大点,啃了三个桃子之后江波涛直接瘫在桌子上,打了个嗝。


周泽楷就坐在旁边的椅子上,津津有味的看着江波涛啃桃子,然后顺了顺狐狸的毛,抱在怀里,揉着吃撑了的狐狸。


在没心没肺的饲主家呆了几天之后江波涛开始怀疑人生,不对狐生,怎么把自己可以变成人这件事告诉周泽楷,还不能让他觉得自己是妖怪,不对就是妖怪,就没那么惊讶就好了。


谁家里住个妖怪不惊讶啊。


没准可以让哥哥们的那些饲养员来交流交流经验,开个什么茶话会,就叫那些年养过的狐狸。


这边江波涛很苦恼,毫不知情的周泽楷很开心,虽然家里来了个不速之客但完全没有添任何烦恼,还能给自己排忧解闷,代价就是给点水果就好。


被迫从吃肉变成吃素的江波涛很郁闷。


于是,某天打开家门的周泽楷在门口发现了一个小册子,上头明晃晃的几个大字“狐狸饲养手册”。


打开扉页几个大字写着:还在为不知道怎么样狐狸而担心吗?不要着急,打开这个一切就都迎刃而解。


周泽楷怎么想江波涛是不知道,反正江波涛觉得:这真的不是传销?


小狐狸趴在饲主旁边假装看不懂的打着滚,自己做的孽滚着也得承担。这几个哥哥简直不要太不靠谱,算了有总比没有强。


周泽楷津津有味地看着一页一页的笔记,虽然没有图但赏心悦目的文字让人看着十分舒服,描写的也十分细致,精确到每日的时间单位,周泽楷突然觉得这只狐狸照自己之前那么养居然没有被养死也是神奇。


合上最后一页周泽楷又从头开始大概翻了一遍,字很好看的可以当做字帖或者练字的标准也不知道是谁这么好心给自己了这么本饲养手册。


于是周泽楷就开启了每日的养狐生涯。


轮回村坐落在荣耀山角,大部分村民是世代以耕田为生的小农经济,也有不少做生意的,干什么得都有,而周泽楷算是这个村里为数不多的知识分子也习过武,靠给隔壁村儿的少爷教书和练武为生。


少爷姓孙,上头有个哥哥,说是出门历练去了不怎么回来,家里就请了先生教小少爷读书习武,不求教个什么文武状元,读书不要胸无点墨习武有一技防身即可。


几日里整好遇上大雪,少爷家里怕先生来往摔着了有个好歹就停了几天课,凑巧给了周泽楷研究养狐狸的时间。


江波涛看着每天盯着书的周泽楷心里叫苦不迭,简直就是入迷了。


准备独立的小窝就算了还要训练他在外面解决个人不对个狐卫生问题,你看我之前有弄脏你的家吗,为什么不让我跟你一起睡,被子里多暖和啊,周泽楷多舒服啊。江波涛在咆哮江波涛在咆哮。


好不容易挨过了几日的“折磨”,周泽楷又恢复了每日去给小少爷上课的日子,江波涛也就可以偷溜出去活动活动了。


泽楷家里有不大点儿的地,作为一个教书先生没时间种地就种了几棵果树,种下就不管了,一个来月想起来才去看一回,典型的放养政策。


江波涛看不下去了,虽然狐狸喜欢吃肉但平时也得荤素搭配啊,水果什么的简直不要太好,白天就给果树施施肥除除草喷点药什么的,虽然药是狐族为了除身上可能有的虫子的药也不知道好不好使,还得避着人,万一什么时候被邻居看见了都不好解释。


然而一个不注意还是没躲过去。


也不知怎地小少爷可能今儿个开心,飞快地学了功课,还超额完成了任务就飞奔出去了,说是要去见什么人,周泽楷婉拒了少爷家人留下吃晚饭的邀请提前回了家,本来想看狐狸结果却看见自家后院果园里有个人。吓得拿了个棍子悄悄接近那个人,没想到还是被听见了,当然不用没想到,作为狐妖江波涛的感知灵敏程度比周泽楷不知高了多少。直接就翻了篱笆跑出去了。


周泽楷只以为是来偷东西的,检查了一下,家里物品没少,却丢了个狐狸,正郁闷着这年头连狐狸都有人偷的时候小狐狸悄悄的爬上了周泽楷的床,窝进了周泽楷怀里,还带着一身泥土。


周泽楷以为狐狸是被偷走了然后从坏人手里挣脱出来了才带着一身泥,实际上是江波涛跑的时候摔了一跤带了一身泥变回去后的时候也没洗就赶紧回来了。


有了这回之后江波涛不光得注意着时间,还得小心着万一周泽楷回来早了,自己回来晚了怎么办。


不由心生一计。


小少爷家里来了个远房表哥,姓江,据说是和小少爷家里八竿子打不着的关系,但论起来还是得让小少爷叫声表哥。


比起有点虎的小少爷,这位表哥可好相处多了,虽然似乎是没读过书却知道不少奇闻异事,对周泽楷亦十分恭敬,不懂得就去请教,周泽楷不善表达,他却能理解透周泽楷的每一点意思,还帮着解释。


不禁让周泽楷在心里增了满满的好感。


“过几日是寒食节,不知是否有幸和先生一同去踏青?”


“地点?”


“荣耀山如何?”


定下了出游的日子,周泽楷开始准备东西,赶上寒食节有些家里要祭祀,小少爷家里也就给周泽楷放了几天假,这一年虽然没有双休在每逢传统节日不上课还给点东西,工资一分还不少,这待遇真算是业界良心了。周泽楷也十分感谢遇上如此心善的一家人。


周泽楷也开始期待起来。


两人都不是多话的,一般也就是江波涛说,周泽楷笑着应两句,江波涛似乎知道无穷无尽的新鲜事有趣的事,总能逗得周泽楷笑起来,还觉得笑得不太好强抿了唇角,可爱的样子让江波涛愈发多了逗人的想法。


江波涛一路领着周泽楷,一路上还说着路旁的植物和山里的传说。荣耀山一直是村里有些忌讳的地方,一说是神山不要轻易打扰,二说山里有妖怪吃小孩儿。


多半是以讹传讹的骗小孩儿的把戏,有妖怪是真的,但吃小孩儿,狐妖们表示我们还做不到。


走了不知多远,周泽楷只觉得吸到了什么奇怪的味道,头一沉便晕了过去。迷茫间觉得自己回到了小时候,走上山迷路,似乎就是在这个地方,一样的晕倒了。


再度醒来的时候江波涛笑吟吟地站在旁边,而小时候似乎是一只狐狸,同样的是不管是江波涛还是狐狸都带他下了山,回到家里。


这种感觉很熟悉。


“小周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你小时候走上山,迷路了晕了过去醒来有一只小狐狸领着你下山。其实说是迷路不是很准确,是因为你无意间闯入了狐族的地盘,狐族的地方有结界,一般人进不去,一旦进去就会有防御措施。”


周泽楷看着江波涛,一阵迷雾散去,人变成了狐狸,和记忆里那只狐狸重叠,周泽楷突然明白了什么。


“离开狐族每一个狐狸都要面临着孤独,不管是人还是狐狸都需要一个家。小周你愿意给我一个家吗?”


“好。”


狐狸带着周泽楷回到了自己的家,而周泽楷给了江波涛一个家,一份爱,一种永恒。




碎碎念Time:

本来没想参加算是帮笙子补了个锅也凑着参加一下江周的活动,不管怎么样吃的开心就好谢谢每个看过的妹子们w

周泽楷,生日快乐。

评论 ( 9 )
热度 ( 50 )

© 静静关注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