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还有柴米油盐酱醋茶。

多CP。他们退役后的日子。

避雷:喻黄。叶蓝。双花。方王。

私设,私设,私设,重说三。

私设与OOC齐飞。






1.喻黄。 


作为广东人,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吃生当中当然少不了汤和早茶,也少不了海鲜和夜宵。 


张佳乐来过几次之后对他们的作息彻底崩溃,早上起来先在茶楼里坐俩小时,就该吃午饭了,细嚼慢咽边吃边聊,然后还有下午茶,抱着电脑玩会儿游戏就晚饭了,大夜里睡觉之前还有夜宵。张佳乐觉得,他们俩退役之后过得简直就是放纵的日子。 


黄少天比喻文州早退役一个赛季,拿着冠军功成身退的黄少天也没有直接远离他所钟爱的赛场,而选择做了一个解说,但拒绝了给蓝雨有关的比赛做解说,毕竟人都有私心。


这一年,黄少天把自己奉献给了联盟,喻文州把自己奉献给了蓝雨。


之后喻文州退役,出国进修了两年,当然都是联盟出钱,未来的主席嘛毕竟,分不开的剑与诅咒也没有因为这个而分开,喻文州进修黄少天就到世界各地做短途旅游,中间还有一年遇上世邀赛,和张佳乐一起在苏黎世给全中国荣耀迷做了几次解说,还顺道和喻文州一起把证领了。


那时候最初的老队员也只剩下唐昊和孙翔了。


回了国喻文州当然就直接进了联盟工作,黄少天也就跟着一起留在北京,做做解说开开直播,每天过得也挺充实。有时候也披个马甲,写写他们当年的故事。


当然他们眼中的自己和外界眼中的总会有差距,他们之间的故事有起有落,一起拿过冠军也一起面对过非议,手上的冠军戒指是对他们的青春最好的见证。


两个人都没工作的时候最喜欢干的事情就是2V2的竞技场,剑客负责刷屏垃圾话术士负责输出干掉敌人,毕竟,他们可是职业选手。


夏天的时候也会踩着趿拉板和几个前大神一起出去撸串,互相喷个垃圾话也是一种乐趣。秋冬天的时候他们更多会在家,喻文州煲一锅粥,黄少天负责炒菜,慢条斯理与速战速决,有时候省点还会给喻文州带点当爱心便当,闪瞎主席同事们的眼。


做饭只是细水长流里的一部分,总有一些日子俩人都想瘫着不动,一个趴在人身上叫文州,另一个温柔的看着人说少天,然后谁都不动,比谁有耐心。


一个是不怕等待的机会主义者,一个是诱敌深入的战术大师,他们太熟悉彼此,最后的结果也就是妥协出去吃。哪里有新开的粤菜馆就一定能捕捉到这俩的身影,吃完还一定发微博评论一下各道菜的好坏,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哪里的粤菜专家呢。



2.叶蓝。


十赛季后退役在家的叶大神每天就是宅着,宅着,宅着。偶尔飞回兴欣带带队给银武升级出出主意,有时候给联盟当个什么特殊嘉宾出席个活动,一般时候成了兴欣抢BOSS大队大队长,每天换着号的浪,除了抢BOSS这一大爱好以外还经常借职务之便调戏调戏蓝溪阁的某高手,每天生活的无比滋润。


虽然一直都有在网游里混,但叶修却没怎么再见过蓝河,叼着烟抢BOSS的时候突然觉得少了点什么。


一切只不过从头来过的教科书第一次怂了,开始有事没事换小号接近蓝河,还在世邀赛结束之后以自己人生地不熟为名无数次骚扰许博远。


全世界都看出来叶大神看上他了,然而人家自己还不知道。


被自家偶像一句刀子捅醒之后,许博远开始怀疑自己的行为是不是投敌,然而重点不应该是你是不是也喜欢叶修吗小蓝河同志。


捅完许博远的黄少天也去捅了叶修一下,然而这比捅许博远难多了,虽然在这上面怂了点,但叶修还是那个脸皮厚到城墙拐弯的叶修,不是一两句能干掉的。


不过最后他们还是在一起了。


蓝雨也同意了让许博远去北京远程工作,然后俩人就开始在屋里一人一个电脑的打游戏,面对面能说话偏不非得敲字发语音,也不知道是什么情趣。


叶修也偶尔会回兴欣看看,兴欣的队长从叶修到苏沐橙到方锐再到乔一帆,看着几年后已经不一样的主场场馆,教科书不禁感叹已经是年轻人的时代了。


退役之后的叶修也进了自家公司实习了一段时间,虽然比不上弟弟那么适合这个,但教科书的脑子也不是白长的,一点点儿学呗,回家还能服个软让媳妇儿给做饭,何乐而不为。


当然叶修也放不下再玩十年也不会腻的荣耀,最后兜兜转转还是做了和荣耀合作研发游戏的项目,说是把一生献给荣耀女神也不为过。


对于这个把一生献给荣耀的男朋友,许博远也没什么办法,虽然方式不同但他们都爱着这个游戏,谁也别说谁。


但其他方面他还是得管,毕竟谁让这尊大神赖在自己心里不走了呢。


比如抽烟。


作为新世纪的三好青年,许博远当然不抽烟,他倒是不介意叶修抽烟,但为了叶修的身体着想还是签了各种不平等条约为了让人戒烟,给人做饭刷碗洗衣服还得陪吃陪喝陪睡觉,偷着抽烟的叶修还是让许博远抓着一回,气不过发了会火才好。


从此打火机不离兜的叶大神也学着戒烟,让自家爹妈和弟弟都很奇怪,叶修只是呵呵一笑,回了俩字,秘密。



3.双花。


孙哲平和张佳乐的事情从繁花血景的轰轰烈烈到再见繁花血景的各自安好,闹腾的基本上全联盟都知道,而知道俩人其实在百花的时候虽然看起来如胶似漆但其实只是双向暗恋没敢说的大概也只有叶修一个人。


还在帮兴欣打挑战赛的时候叶修复盘拿了百花团队赛双花和团队脱节的例子举例,顺便糊了孙哲平一句,却被人一句顶了回去,好像知道了点什么不得了的秘密。


后来打完挑战赛孙哲平去了义斩叶修也就没什么功夫再问,反倒是遇见张佳乐的时候随口问了一下,一不小心好像又知道了点什么不得了的秘密。


一不小心双花成了真CP,叶修心里苦但叶修不说。


十一赛季,霸图拿了冠军,张佳乐如愿以偿手捧世界联赛冠军戒指和国内联赛冠军戒指,韩文清退役,张佳乐退居二线帮霸图培养小弹药。


十二赛季结束后,打满十个赛季的第一弹药光荣退役,一同退役的还有孙哲平和在生涯最后时刻拿到第三个冠军的王杰希。至此为止第二赛季出道的几个已经全部退役。


从昆明到青岛再到北京,从最开始跟孙哲平吵着吵着俩人就都不知道对方在说什么到后来把京片儿也学了个七七八八,混着云南的鲜花饼味道到了海边儿上的霸图,又混着一股海盐味儿听着老韩偶尔蹦出来的青岛话总想跟着唱rap,张新杰的西安话怎么听怎么觉得带着一股兵马俑的芬芳,还有室友林敬言的南京式江苏普通话,张佳乐的普通话大概已经融会贯通了全中国的特色。再加上跟黄少天关系好,有时候还可能蹦出一两句粤语。


听张佳乐说话,已经成了孙哲平的日常乐趣,因为你永远不知道张佳乐下一句蹦的是哪里的话。


张佳乐不会做饭也是一个流传已久的传言,后经各战队证实,导致张佳乐一接近厨房这种地方就会莫名有警笛响起。唯一能做好的就是方便面,当然排除方便面没给面或者没给料的情况。


做饭这件事就落在了孙哲平头上,手伤退役之后一直一个人住的孙哲平也点起了做饭的技能点,诠释了北京爷们儿的意思,上得厅堂下得厨房。没什么最擅长的菜,但也都能做。虽然比不上王杰希心灵手巧,甩叶修十八条街还是绰绰有余。


但即使会做,也不怎么在家里开火。有钱,任性。


海鲜下来的时节就跑到青岛找霸图前队长蹭个饭,想吃什么直接定了飞机票就去,当然十有八九都得遇上晚点之类的,首都机场难免的也怪不了张佳乐脸黑。



4.方王。


据说王杰希退役的第二天,好几年前就从国外回来的方士谦就拎包进了微草前队长他们家,打地铺。轰也轰不走的治疗之神死皮赖脸的赖在王杰希家里,狗腿程度把约王杰希出来撸串的叶修都吓一跳。


恋爱的路还很长,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虽然抢冠军抢了好几年,但王杰希和张佳乐有一个兴趣是共通的,就是吃。


虽然王杰希理解不了张佳乐的味蕾,张佳乐理解不了王杰希的审美,但这影响不了俩人因为吃结下的深厚友谊。


王杰希会做饭还好吃是职业联盟选手里流传甚广的一个传言,在各种经过微草队员证实之后,来微草打比赛找王杰希做饭的人已经超过了想约饭的程度。


然而王杰希这个人,除了打比赛对微草第一上心以外,就是懒。想让他做饭,哪天心情好了想动了当然没问题,但是大多时候都不想动不乐意动,就窝在电脑前头打一天游戏也挺好。饭都想不起来吃。


王杰希最初忙过退役那会儿,就给自己放了个长假。懒得动弹不想出去玩就每天看看美食节目,刷刷大众点评,看到什么比较火的饭馆,或者新开的就拉着张佳乐出去,张佳乐也乐得跟着。


这俩出去就得有跟着的啊,带上方士谦和孙哲平俩人,四个人一块儿出去吃。方士谦跟孙哲平就看着俩人边吃边点评,不是很懂他们是怎么尝出来不一样的两个菜馆的一个菜的差别的。


然后各自发微博抒发一番自己的真知灼见。撕的不可开交然后还是会凑在一起吃吃吃。


但永远只有一种结果:好吃吗?好吃。还吃吗?不吃了。


一次性,这很好。省钱。


虽然不差钱。


最后方士谦怎么把王杰希拐到心甘情愿地跟着他飞了国外度蜜月领结婚证的或许只有这俩人知道,但谁都能看出来王杰希的甜蜜,这个一个人扛着微草向前飞去的王队长也最终有了他依靠的归宿。







附。传说中的叶大神。


其实孙哲平很早就认识叶修,早到根本和游戏没关系。


"唉你知道初三那个叶修吗,退学了,据说是离家出走了。"


"哟嗬够牛逼的啊。"


十分凑巧也是十分不凑巧,初一的孙哲平知道了初三的叶修,这个学校里的风云人物。其实也只是人云亦云。不过是传说家里很有背景,好像有个双胞胎但是不在这个学校里,平时也不怎么学,玩游戏玩的挺好成绩也不差而已。


连脸和名都没对上就没了消息。直到孙哲平知道教科书叶秋其实叫叶修,还有个双胞胎弟弟,才后知后觉想起当年间无意间听到的传言。


跟叶修提起来对上号之后还收获了一个赞赏。


"你也可以出去说你是联盟里第一个认识哥的了。"


孙哲平翻了个白眼,不是很想理叶修。













混更。也许会有第二篇,本来是想当新坑的,注定坑就还不如这么放上来Orz
想看什么CP评论里说啊么么哒。
晚安。



【归档整理】

评论 ( 29 )
热度 ( 270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静静关注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