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周】所有的相遇,都不过是久别重逢。

答应的 Exchange 后续。

HE。随机掉落。OOC与私设齐飞。

BGM: Only One—EXID

 

江周深夜六十分。

关键词:久别重逢。

预警:有原创人物江大哥,起名感谢 @鸢尾开时 

1.

在拿到影帝之后,周泽楷选择了让自己冷静一下。一切赞美来的太快,而只有他知道,最让他不冷静的事情,不是外界的舆论。而是那个人,江波涛。

江波涛不会拒绝他,他知道,就借着这一点缠着他许久,把学来的演技用来互相欺骗,有意思吗?

在床上,被操到失神才是内心最宁静的时候。

江波涛回到两个人住的公寓,才发现所有关于周泽楷的东西都已经消失一空。打电话给周泽楷的经纪人才知道周泽楷已经踏上了飞向美国的飞机跟着剧组去拍摄,只让自己转告江波涛,他们需要冷静。

有时候转身离开是洒脱,而深入人心的东西,不是洒脱就能轻易拔掉的。

It's too hard to say goodbye.

万里高空,周泽楷耳边传来Westlife的和声,把头靠在椅背上闭上了眼睛。


2.

周泽楷走之后,江波涛扔下一切工作在公寓里躺了三天。

哪怕房间里已经没有了周泽楷的痕迹,但江波涛总觉得周泽楷还在,一睁眼还是周泽楷恬静的睡颜,到处都是周泽楷。

直到第三天被自家哥哥掀了被窝,才不得已停止了颓废的生活。

“你要造反啊?”

“嗯。”

“怎么了?不是拿了影帝了吗?”

“走了。”

“分手了?”

“… …嗯。”

“分了就分了呗,喜欢什么样的哥再给你找个好的。”

“我喜欢他。”

“你说说你,喜欢的时候不说,现在人不要你了知道追悔莫及了?晚了。”

“哥。”

江波涛坐在床上抱着被子愣神,江煜离坐在旁边的电脑椅上看着弟弟茫然的样子,不住地摇头。自家弟弟他再了解不过,长兄如父,虽然他也没比江波涛大几岁,但因为家里父母都很忙兄弟两个关系也十分要好。江波涛和周泽楷的事情他也基本都知道,周泽楷他很满意,虽然处在娱乐圈的大染缸里,但也没沾了那些不好的东西。也难怪江波涛喜欢。

俩人沉默了良久,久到江波涛觉得自己快要再睡过去的时候,

“不放弃了?”

“不。”

“那就追回来。”


3.

但追之前,江波涛就被哥哥扔进了公司,公司是一套完整的体系,没了江波涛三天也没太大事情,江煜离看着弟弟那么闲就直接拎进了总公司帮自己干事,体验了一把借工作浇失恋的仇。

“知足了吗,觉得自己过得舒服了吗,再作我就跟爸妈说把总公司扔给你。”

“哥我错了以后再也不敢了。”

江波涛看着自家大哥挽着美人在人群间谈笑风生,不禁想起周泽楷,想到自己在公司的酒会上和其他公司的老总谈笑风生的时候,或许周泽楷就是这么在一个角落里看着吧。

不过一下否定了自己的想法,周泽楷这种发光体,在哪儿都会有人来搭讪的,哪怕他不善言辞是全世界都知道的事情,也总会有人挤破头想不怕死的尝试一下。


4.

从都市到山村,发达国家也不是每个地方都是高楼林立,清新的空气舒心的环境让周泽楷暂时忘了江波涛的事情,忘了和国内有关的一切事情。

微博更是一个多礼拜都没更新,一群迷妹在底下嗷嗷的喊男神微博都要长草了求更新,上一条还停留在拿影帝时候的转发和感谢,下一条遥遥无期。

随手把拍的景色挑挑捡捡选了九张发上去,附了四个字:新的开始。

个中意义就留得他人评说了。


5.

追人是个漫长的过程。

周泽楷在美国拍戏期间正好赶上出道纪念日,其实周泽楷也不知道自己的出道纪念日怎么计算,他高中毕业的暑假拍的第一个广告,大二拍的第一部戏,作为演员,粉丝更喜欢把他拍的第一部戏的播出作为出道纪念。

由于不知道周泽楷人在哪里,公司拒绝透露,即使有被拍的蛛丝马迹也拿不到地址的粉丝直接把礼物寄到了公司,还准备了各种应援,路边公交站牌,地铁广告,公司还直接包了辆公交车重新装饰了外形,让粉丝感受了一下公司的诚意。

明明没有作品出来,江波涛每天看着一路的周泽楷,又好笑又想念。

人生需要一场说追就追的恋爱。

虽然没人说过这句话但江波涛用实际行动反应了这一点,整理好了粉丝寄来的东西,拍了照片发给周泽楷,然后就关了手机登上了飞往美国的飞机。

这个时候最开心的是谁?不是周泽楷,不是江波涛,是周泽楷的助理,带薪休假,还是大Boss直接说的,开心死了。

最不开心的是谁?是江波涛的助理。对着空荡荡的办公室仰天长啸,然后只能默默地越级打电话给江煜离。

江大哥一边肩膀和脖子之间夹着电话管自家弟弟另一边还得收拾桌子,怎么就摊上这么个弟弟,嘴里还得安抚着小助理,有事儿直接给江波涛打电话,话费公司报销。

小助理千恩万谢的挂了电话,还红了半天脸,江总好帅好温柔,可惜有女朋友了。

6.

周泽楷打开房间门目瞪口呆的看着江波涛在整理他的衣服,猛的一下关上门,看了看房间号,看了看房卡,没错啊。

“你?”

“你的临时助理。”

再怎么着周泽楷也只能接受这个现实,毕竟自家助理已经屁颠屁颠的回国浪的飞起了,现在这个嘛,也不是不能用,对他很好很体贴,除了心里膈应一点也没什么。

膈应可能是因为还喜欢吧。

每次导演的Cut一结束,周泽楷一定能看到江波涛在他视线范围内的地方拿着准备好的水或者吃的站在那里,笑吟吟的望着他。

好像回到了高中的时候,年级篮球赛,文科班人数不够只能联合,周泽楷是班里的主力队员场场都上,江波涛就站在赛场边上拿着水等着他,投进了的时候总能对上那人的目光,微微一笑。失分的时候对上他的目光也总会有动力继续下去。

7.

谁比谁有耐心。

有些事情总要面对,比如戏要拍完了。

周泽楷在江波涛的眼睛里看到的不仅仅是原来的样子,更多了不加掩饰的爱意和关照,或许太过赤裸裸,让剧组的美国导演看出几分苗头,找他说戏的时候拍的周泽楷的肩膀问他,俩人有没有什么。

曾经有点什么也不能跟你说啊。



8.

飞机落在虹桥机场的跑道上,几个月没有回来的周泽楷终于有一种回家了的感觉。

拍了个手抖的自拍就直接回家躺在床上就睡,睡了个昏天黑地,反正下一部作品还没定好准确时间,公司也得给他放几天假。

起来回家看看许久未见的父母,才知道高中校庆要到了,不知道他人在哪儿的学校就把请柬发到了父母家。

握着烫金字体的请柬,周泽楷不禁想到,他,会去吗?

校庆那天学校里外都热闹非凡,张灯结彩,毕业之后第一次回到学校的周泽楷才意识到原来学校有这么多学长学姐都是各个领域的精英,有些他知道,有些他听江波涛说过。

周泽楷一向不喜欢参与人多的事情,更何况校庆人多杂乱,在门口签了到点个卯周泽楷就开始在学校里头转悠起来,几年过去说没有变化是不可能的,设备先进了,橱窗重新装饰了... ...

坐在高中三年坐过的教室,三年坐过的位置,仿佛高中生活还历历在目,每一件事他都还记得,哪怕有些他没有亲身参与只是道听途说,他也记得,每个,和江波涛相处的瞬间。

教室的后门悄然打开,一步两步,脚步声靠近,有人站在了周泽楷的桌子旁边,

“不好意思,这里有人吗?我能坐吗?”

“嗯。”

“你好,我叫江波涛。认识一下?”



【归档整理】

 

碎碎念:

很跑题。定时的时间是我的生日2333说HE就HE!

评论 ( 4 )
热度 ( 5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静静关注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