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周】由留言条开始的恋爱

江周深夜六十分。

关键词:留言条。

现代背景。作家江X服装设计师周。



黑体便签留言部分。

看标题知内容系列。



1.

"你好我叫江波涛。"


"周泽楷。"


或许是颜值既正义,周泽楷遇上的第一个租客就十分满意,交流无障碍,长得也不错,自称会做饭,职业自由职业者。就直接签了合同入住周泽楷家。


周泽楷是个服装设计师,隶属于国内最大的服装设计工作室,荣耀工作室,而目前周泽楷的主要服务对象是年青一代的高端使用者,说白了就是富二代们,一件不起眼的衣服实际上都四五位数的那种人。随着荣耀工作室的不断发展,参与的时装周大型秀越来越多,周泽楷除了作为设计师登场还有时候会因为一些临时状况而被抓去救场,虽然次数不多,但因为出色的外形和被认可的设计能力,也有了一些常年混迹于时尚圈的小迷妹。


虽然高定这种东西是慢工出细活,但任何一个品牌都不可能直接从高级定制入手发展,荣耀工作室也不例外,在最开始,甚至周泽楷还没有毕业成为一名设计师的时候就因为外形被自己尊敬的学长叶修叫来当了模特。


在之后周泽楷进入工作室之后除了参与定制服装的设计,还有有了属于自己的一个系列的男式休闲装,而这一个系列,被命名为轮回。


而这个名字,来源于一本书。



2.

江波涛打着哈欠从床上爬起来的时候指针已指向十二,分针还在颤颤巍巍地向着6行进。打开电脑等着开机的工夫去刷牙洗脸找点东西吃。


洗手间的洗漱台上是整整齐齐的两个人的洗漱用具,一个蓝一个紫,牙刷那么多偏偏买到一起去了。


周泽楷的牙膏是黑人的经典款,想想摆在餐桌上的麦兜的水杯,嗯买牙膏送的。一个优点,勤俭持家。


叼着牙刷往厨房走,厨房不大,也没怎么开过火的样子,一个人住又是个大男人谁会没事做饭给自己吃还不够累的呢。


冰箱上贴着几个可爱的冰箱贴,江波涛一看差点乐了出来把牙刷掉地下,里头有一个他写的书的官方周边,当初限量出了五百个,据说上架没几天就卖光了,没想到能在这儿见着一个。


轮回讲的是一个冒险者在大陆冒险而陷入无限次不同空间不同时间轮回的故事,故事的主角神枪手一枪穿云此刻就安安静静的化作冰箱贴,粘在周泽楷家的冰箱上,磁铁下面有一张小纸条。


因为纸不大字也就写得有点憋屈,不过还是能看出写的人的用心:


不常开火家里没有菜,不知道你几点起但冰箱里有打包的菜,可以当午饭^_^ 


末了还加了个简单的颜文字,还有周泽楷三个字乖乖的在角落里,江波涛揭下留言条,仔细看着上面的字,很好看,字如其人一样看起来很舒服很乖地样子。似乎在手机上的话颜文字会更生动吧。


打开冰箱,有几个水果摆在架子上,抽屉里是几个鸡蛋,冰箱门上有几瓶冰镇的饮料还有几听啤酒。打包盒整整齐齐地摆在袋子里。江波涛拿出来一看,塑料盒上还印着三个字,蓝溪阁。


把盒子里的菜倒在盘子里,微波炉里转几分钟就算是一顿午饭。虽然不甚丰盛,但江波涛还挺满足的,毕竟作为每天熬夜赶稿日夜颠倒的作者来说有顿饭都是好的。况且这打包的菜还是蓝溪阁的。


把油少的盒子洗了洗放在柜子里,装个垃圾或者再利用装个吃的也是不错的选择。从屋里的便签纸上撕下一张,规规矩矩的写好字,署上江波涛三个字。其实不写名也没什么,毕竟这屋里就俩人也不可能再蹦一个出来。贴在冰箱上接着回屋,该补觉补觉,该码字码字。


谢谢你的打包,很好吃,家里如果有菜的话我会做老吃外面的也不好。


“小江啊,听说你搬家了?”


“是啊,搬来上海了这样签售什么的不是也方便一点嘛,嗯已经找到房子了,先住着,买还得装修什么的挺麻烦的过一段时间再说吧。”


打电话的人是方明华,江波涛的责任编辑,一个年纪轻轻就结婚地脱团狗,也是在网上发现江波涛的书的人。除了早结婚羡煞旁人,江波涛这个作者也让人省心,基本不拖稿,有事出去也会提前写好发给编辑查,不知道比别的作者省心几万倍。


周泽楷回来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为了不久之后的时装周工作室集体加班改稿和制作。打开家门,客厅里是一片漆黑,只有江波涛的屋里有点亮光透着门缝里出来,周泽楷习惯性先去厨房倒了杯水,看到冰箱上更新的字条还有点小欣喜。


好,最近很忙,加班抱歉,我买菜你做饭。


等江波涛第二天起来看到纸条的时候周泽楷已经在工作室里改图了,看着明显不一样的语气,江波涛深刻地怀疑,这真的是一个人吗,要不是字迹和签名他一定会觉得这是俩人。


周泽楷也很委屈,第一天是为了给租客留一个好印象,特地去问了知心大哥哥喻文州,第二天总不能再问了,他已经很努力的多写几个字了。


懒得动的江波涛直接打电话叫了外卖,不过比起来还是蓝溪阁比较好吃啊,瘫在沙发里的江波涛想,有句话叫什么来着,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这才一顿啊。


好的那就辛苦小周了,工作重要也要多注意身体不要累坏了。

ps这么叫你可以吧^_^ 


嗯好,会注意的,明天早,我买菜,手机联系,期待╰(*´︶`*)╯



3.

中午起来看到便条的江波涛几乎可以想象周泽楷站在厨房里咬着笔找颜文字然后一笔一划的画上的场景了。他的房东,意外的可爱。


把便条收好,既然晚上一起吃饭就没什么必要再写今天份的便条了。稍微想了想家常菜,俩个人得有肉有菜,要是给周泽楷带便当就得需要更多的东西,江波涛盘算了一下列了个菜单发给周泽楷。


没想到周泽楷也回的很快,虽然就回了个好而已还是让江波涛开心了一下,打开电脑码字的时候也给新码的文多了点甜甜的日常。


晚上周泽楷拎着一大兜子各种蔬菜水果回来的时候看着江波涛正抱着电脑坐在沙发上,穿着短袖和大裤衩不知道在乐些什么,见到周泽楷回来了,江波涛忙放下电脑随手就摆在桌子上,接过袋子进了厨房。


这种感觉就像... ...老夫老妻?停,stop,周泽楷请停止你的脑洞,你们认识还不到一个礼拜,说过的话不超过十句还有八句是对方在说,剩下的交流基本靠纸。


周泽楷回屋换了睡衣,好久没有正点下班,难得一次还不太适应。抱着江波涛的电脑发现屏幕停在微博首页个人界面上写着的ID是九点水,关注的很多很杂的东西,各种微博自媒体,从微博搞笑排行榜到回忆专用小马甲,北美吐槽君还有什么papi酱,low君热剧之类的,已经无法归类了。不过特别关注的分组里只有一个人,无浪。


首页刚好有几个更新了说电影或动漫的,都是最近比较火的,周泽楷就随手点开,笑的前仰后合的,不过笑着笑着发现笑也是一个很累人的事情,就饿了。


江波涛一转头看到周泽楷规规矩矩地站在厨房门口,就安安静静地看着他,不说话。直觉告诉他大概有什么事情。


“小周怎么了?”


在江波涛等的手里炒木须肉的黄花菜都快凉了的时候,周泽楷开口了。


“饿。”


以为是什么天大的事情的江波涛顿时觉得天塌了一块,不过房东饿了的确也是件大事。从锅里盛了碗汤端给周泽楷,


“吃饭前喝汤对胃比较好,先垫垫底,菜马上就好。”


周泽楷乖乖地端过汤,坐在餐桌旁喝了起来,为了速度江波涛多的是冬瓜丸子汤,切的差不多的冬瓜和纯手打的肉丸子,还有煮的软软的粉丝,一碗热汤下去周泽楷觉得毛孔里都开始往外冒热气。不能否认的是,很好喝。但喝完更饿了,怎么办?



4.

等江波涛收拾了厨房坐在周泽楷对面的周泽楷眼睛已经直了,当然不是因为看人,而是因为一桌子的菜。


我的天哪,太贤惠了。


周泽楷内心在咆哮,要不是因为觉得先吃不太礼貌可能桌子上就会多几个空盘子。于是只能乖乖地瞪着菜,越看越饿。


“要是饿先吃就好了,不用等我。”


江波涛眨眨眼,他这个房东实在有点可爱,盯着看怕别人不知道他饿的想吃吗。周泽楷瞬间抬起头,眼睛亮晶晶地,什么都没说,直接下筷子。


“晚上吃太多好像不太好,你,慢点... ...”


周泽楷的吃相在江波涛眼里就是一副被公司坑的几天没吃饭的样子,虽然总体吃相上还是很礼貌很优雅地,但是速度简直如风卷残云,一阵龙卷风过境。


“江?喜欢无浪?”


在厨房里刷碗的江波涛差点吓得把碗扔了出去,估计周泽楷是看到他微博小号了,他如果现在出去说自己就是无浪会不会被觉得是神经病。


“嗯挺喜欢的,你也是?”


“所有。”


没想到房东是自己的粉丝,江波涛一边窃喜一边有点神伤,万一哪一天暴露了怎么办。不过他也有点庆幸自己这么多年来的神秘,很少的签售会还限制人数,和粉丝交流的方式也基本就是网站和微博。


喜欢一本书很正常,但如果喜欢一个作者的全部书那就真的是粉丝了,江波涛盘算着给周泽楷点什么福利。



5.

俩人互相交换了微博,当然江波涛用的是小号,而周泽楷是大号,名字就是轮回的主人公一枪穿云的名字,微博不让重名,所以能拿到这个神ID说明下手还是挺快的。而且他发现周泽楷从微博到微信QQ之类的名字全是一枪穿云。


第二天早上,周泽楷起来的时候江波涛还在睡,而门口的桌子上摆了一个饭盒,打开是做好的便当,有几块排骨一点炒蔬菜,一个摊鸡蛋,几块水果,米饭上还撒了黑芝麻,可见做的人的用心。饭盒上贴着一个留言条。


工作忙别忘了吃饭,做了便当尝尝吧,欢迎提意见ω


拿着便当去了工作室,闪瞎了一众单身贵族的狗眼,面对所有的猜测周泽楷都没回应,以不变应万变,爱咋咋地,这如果叫秀那秀恩爱的起点也太低了点。


周泽楷也努力地一个个品尝,还没填写报告贴在饭盒上,喜欢吃的不喜欢吃的,咸了或者淡了,各种零七八碎的,还有被同事们品尝之后的看法,为了防止自己的便当被一群饿狼瓜分,周泽楷要求,吃了的必须写感想,比设计报告还细致。


于是,江波涛拴住周泽楷的心之前,成功拴住了他的胃。


江波涛也是一天一个便条的往上贴,有时候是冰箱里少了什么菜,有时候是少了什么生活用品或者是有什么想吐槽的,因为生活工作上的时差,俩人的交流方式已经从可以用高科技变成了最原始的纸笔交流。


也许是心照不宣,谁都没有发现对方好好地保存了自己的那张便条,纸上越来越丰富地颜文字已经不够俩人用了,开始在留言条上互相怼表情包,当然在这方面学美术出身的周泽楷占据了绝对上风。


没什么时间凑到一起聊天,而面对面可能会尴尬,留言条的内容已经从日常生活吃穿住行能够发展到喜欢的电影音乐甚至之前谈没谈过恋爱,就像一封封邮件一样,定时收发,每天还会特别兴致勃勃地在家里的各种角落找有没有便条。


6.

找留言条是一种生活的情趣,对俩人来说也是一个互相熟悉对方的过程,周泽楷不工作难得清闲的时候俩人会一起出去玩,虽然就是周泽楷做东带着江波涛游上海,然后懒得做饭就吃蓝溪阁。


“两个月之后要安排一场签售会,还是限制人数,地点就是上海,可以吗?”


新书即将完结的时候,江波涛收到了责编的通知,想了想同意了,原来的签售都是全中国跑,但唯独没有来过上海,但想想有可能遇到周泽楷,江波涛还是有点心烦。


7.

江波涛一向对签售会的要求比较严格,除了人数之外,还要是签售本地人,对江波涛的书有些了解,起码要对签售的这本书有所了解,还要提供各种信息,进场不能拍照之类的,但也有不少读者想去参与。


所有的条件周泽楷都占全了,就算是申请并且合格的人数超过要求要抽奖决定周泽楷这个欧系男子还是成功的拿到了一个名额。


周泽楷看着自己书上的签名,内心目瞪口呆面上冷漠。


给我的房东:

买书附赠个男朋友,接收吗? 你的房客江波涛。


我可以拒绝吗,周泽楷不是很想说话,在拥抱的时候居然还跟自己说结束之后在外面等一下自己。可以丑拒吗,反正长得也没周泽楷好看。


“同意吗?”


“嗯。”


江波涛一路小跑围着脸冲进了周泽楷的车里,送上了一个男朋友的吻。


签售会的第二天是光棍节,也就是江波涛的生日,难得幼稚一把的江波涛跟责编请了假不码字,反正存稿还够发,就拉着周泽楷去了游乐园。


从过山车到激流勇进,还有鬼屋和海盗船,江波涛倒是挺放的开,发泄了自己的压力,每天就是坐在电脑前面打字想设定想大纲,然后就看东西给自己找灵感。还要面对点击量,销售量的各种压力。周泽楷虽然最开始还在好奇江波涛想搞什么幺蛾子,但也逐渐地融入到游乐园的气氛里了。


夜晚华灯初上,游乐园也正式开始了夜场,晚上的烟火表演如期而至,一簇簇烟花在天空中绽放,美轮美奂。虽然周泽楷经常能在出国的时候看到各种烟火,但这是有了男朋友的第一个烟火表演。


想表达什么不再是看了周围而欲言又止,可以随意去说,有人会听,也会借着噪音说着自己平时不敢说的话,不敢表的白。


摩天轮缓缓挪动着,一个个小小的车厢里就是一段段故事。当俩人所在的一节向着最高的点转动地时候,周泽楷的耳边传来了江波涛的声音,惊断了他沉浸看风景的静止的大脑。


“小周,你知道在摩天轮顶点接吻的情侣会一直在一起一辈子吗?”


像钟表盘上的时针,准确的卡向十二点的位置,嘴唇上附上一层温热的湿润,好像还有下午吃的甜品留下的丝丝甜味。










卡了一个礼拜,崩溃。

求评论捉虫红心蓝手么么哒♡

晚安♡

【归档整理】

评论 ( 23 )
热度 ( 107 )

© 静静关注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