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契约

天天生日喻黄24H的22点一个又臭又不长的西幻

一个从竹马竹马到老夫老夫的故事

几句话郑徐,魏方

字数:7508

 

0.

喻文州看着手里的灭神的诅咒,哑然失笑。两个为老不尊的就这么扔下我们出去游玩了。大概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内心是这样的:

 

方老师走的第一天,想他。

 

方老师走的第二天,想他想他。

 

方老师走的第三天,想他想他想他。

 

我靠整个蓝雨城的佣兵团就我跟少天俩人了!

 

喻文州虽然内心咆哮,但面上还是一副正常的微笑,排除他狠狠地把招人启事贴在城墙上的话。

 

魏老大走的第一天,想他。

 

魏老大走的第二天,想他想他。

 

魏老大走的第三天,想他想他想他。

 

我靠整个佣兵团就我跟吊车尾俩人了!

 

黄少天在咆哮黄少天在咆哮。谁敢欺负喻文州,看老子不拿冰雨削他。

 

 

 

1.

在魏琛和方世镜浪迹天涯之后,蓝雨城的官方佣兵团就剩下了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个人。

 

在荣耀大陆,佣兵团的组成者除了投资人可以是普通人以外都必须是觉醒者。而觉醒者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黄少天这样的物理型在觉醒后选择合适的武器学习武技在得到教皇殿认证后统称为,骑士。

 

大陆上赫赫有名的比如西北边陲的百花佣兵团的孙哲平张佳乐,东南边陲的叶修都是成名已久的早已被教皇殿认可的骑士。

 

另一种则是喻文州这样的觉醒为魔法型的觉醒者,觉醒后可以选择不同的路线进行修炼,比如魏琛和喻文州都是学习暗黑系的法术,也会在一定时间后在教皇殿认证后统称为,法师。

 

大陆的中心是教皇城,教皇城旁边是微草城,微草城的现任城主王杰希就是一名法师,但他学习的路线和喻文州不同,更偏向于近身攻击骚扰。在更往北的地方,烟雨佣兵团的新任团长楚云秀也是一名法师,而楚云秀更偏向于远程攻击,利用各系元素。

 

而每座城池都会有一个以城池命名的佣兵团,这个佣兵团的实力往往象征着这座城池的实力。这个弱肉强食的时代,总会有虎视眈眈的城主想要吞并周围的城池。

 

两个人并不是不能完成任务,只是总会限制能接手的任务的质量以及数量,所以,招人是必须面对的事情。

 

 

2.

招来的第一个人是一个叫郑轩的枪手。枪作为物理攻击的一种,也是一种物理系的修炼方式,攻击可近可远。大陆上也有不少有名的枪手,比如百花的张佳乐是偏辅助攻击型;比如新兴的轮回佣兵团的周泽楷是一名主攻击型的双手的荒火和碎霜玩的很溜;再比如叶修的妹妹苏沐橙就是主远程的重炮手。

 

第二个人叫徐景熙,是一位很稀少的治疗型魔法系觉醒者。治疗型很少应用于战斗中,更偏向于战斗后治疗或者战斗中的应急简单治疗,毕竟不管是跟人打还是跟魔兽打都不可能让你在中间治疗好再回来。

 

就这样一个简单的四人佣兵团重装起航,有治疗有攻击有控制,喻文州还是挺满意的。把蓝雨城的事情都安排给行政人员,觉醒者的意义不在于管理而是冒险。

 

第一个接到的任务并不难,是寻找一株药草,其实本来并没有什么难度的任务只因为周围有人勘探过,有一只魔化的猫妖,把任务等级从E级升为C级。当然是因为只是采集而已。

 

任务大厅的人看在四个人还有喻文州的面子上才放行了任务。因为有喻文州和徐景熙两个魔法型还有郑轩各种喊累,喻文州也没有死命催速度。

 

也索性地点不远。蓝雨城在荣耀大陆的南端,而任务地在蓝雨城东北方向的星月森林边缘。

 

因为郑徐俩人没有趁手的武器,赤手空拳的魔法系根本没办法发挥出应有的实力,而出发之前倒是在市集上给郑轩买了个普通的步枪,作为临时武器,聊胜于无。

 

喻文州的计划是自己去吸引注意力,黄少天负责采集洞口的药草,即使喻文州遇到危险旁边郑轩还能帮着一点,况且有灭神的诅咒的喻文州只要给了他施法的时间战斗力不容小觑,黄少天拿到药草后几个人就赶集撤。

 

然而计划第一步就遇到了难题,猫妖爱吃什么,攻击人只是为了防护自己,那平时都吃什么。不知道还不能试,万一暴露了就都完了。

 

敌在暗,我在明。找不到好的吃的之后只能正面佯攻了。郑轩在一旁放冷枪,枪里最开始装的黄豆,谁知道猫妖压根不理他们,直到几次换成石头之后才上钩。

 

趁着猫妖离开洞口,黄少天赶紧冲上去一把把草药拔了就跑,比平时窜的快多了。黄少天这边一帆风顺但喻文州就没那么简单了。

 

郑轩和徐景熙目瞪口呆的看着窜的比猴还快的黄少天,你就这么跑了?头也不回的?然后喻文州也一点都不着急,还是慢吞吞的。

 

很好,这个战斗方式很蓝雨。

 

猫妖对他们的执着程度就像追债的似的根本不管别的了,喻文州总隐约的觉得猫妖浑身透着一种不娶何撩的愤恨,好像他们拔屌无情一样。

 

直到喻文州拿出灭神的诅咒,中间镶嵌的宝石隐隐发亮,是同属性相吸的征兆。喻文州猛的想起藏书阁里的一些秘书上记的魔宠契约。

 

魔宠契约在荣耀大陆上根本不算什么秘闻,甚至很多学院都会教给学生,但是成功捕获魔宠的人并不多,能绑定一个高阶魔宠的人更是少之又少。

 

一般人找魔宠有两个选择要么选择与自己完全相反的,比如暗黑属性的寻找光明属性的,物理系的寻找魔法系的作为互补,要么寻找和自己属性重合的对自己本身作为一个增强。因为一旦成功绑定契约,主仆之间会一起成长,各方面属性都会有一个显著的提升。当然,魔宠的级别越高对主人越好。但是如果主人的体质和潜质不够承受,也有爆体和魔宠跑掉的危险。

 

“郑轩帮我拦一下!”

 

喻文州快速念起法咒,手里的灭神的诅咒光芒越来越盛,眼看施法就要被打断黄少天不知道又从哪里窜出来了,手里的冰雨直接就朝着猫妖的腿去了。

 

不是不想砍别的地方只是他们的身高再一对比猫妖,也只能砍到腿而已。

 

虽然不是弱点但还是让猫妖一个吃痛,喵呜了一声透着满满的凶狠。此时喻文州的法阵也刚好结成,六星光牢套住猫妖,阵法在脚下发威,四个人看着本来对他们来说庞然大物的猫妖一点点变小,最后变成正常的小猫的大小。眼睛里原本的紫色也恢复成清澈的蓝色,蜷在地上,无助的喵喵叫着。

 

虽然四个人都经受过完整的教育体系,但是哪儿见过这个。喻文州先过去抱起了变小的猫妖,刺了一点血正式签约魔宠契约。奇怪的是猫妖并没有因为出血而有任何的行为,反而温顺的窝在喻文州怀里。

 

“文州文州给我抱抱呗。”

 

黄少天先凑上来,眨眨大眼睛虽然是对着喻文州说话但眼睛盯着猫妖不放,弄得喻文州有一种错觉眼前有一只中性犬科动物在想要自己怀里的吃的。

 

喻文州刚想把猫递给黄少天,谁知道趴的舒舒服服的猫睁开眼睛高冷的给了黄少天一爪子,黄少天倒是机灵的躲开了,撇撇嘴。谁让你之前捅了人家一剑,猫也记仇啊。

 

看见黄少天都吃瘪郑徐俩人也没想再试,都收拾了一下自己准备回去,却被喻文州叫住,让他们进到猫妖原本守着的山洞里去看看。

 

一看不要紧,在里面发现了一些好东西。有一些比较罕见的宝石,甚至还有一个十字架。

 

“景熙你的武器有着落了嘿,看起来不错啊,也不知道是哪个傻蛋丢的,要是我得心疼死。不过这猫也挺聪明的居然还知道藏起来,是想发家致富吗。能丢在这里看起来星月森林还挺有意思的。卧槽,这里还有别的宝石啊,这个看起来是光明属性的,这个是冰属性的?我靠这个是无属性的唉。”

 

黄少天一边翻腾东西一边叨咕一边傻乐,郑轩翻了一半懒得动弹了就坐在一边休息,徐景熙只好接手郑轩找剩下的,而喻文州则在一旁和猫交流感情,想套出点什么来。然后时不时的应和两句黄少天。

 

不得不说猫妖的智商还是有一部分的,起码能知道宝石是个好东西,星月森林起码在已知的资料里没有被探索清楚,一般的探险队也只敢在外围转转,如果运气好遇上的宝物就值得他们笑成二傻子的。

 

把山洞扫荡一空的黄少天直了直腰,心满意足的站起来。看着还在逗猫的喻文州,再一次凑上去。喻文州嘴角勾了好看的弧度,看着明显很开心的黄少天,自己的心情也更愉快了不少。

 

“文州文州你打算给它起个什么名字?”

 

再一次逗猫被猫嫌弃之后的黄少天只好摸摸鼻子放弃了逗猫这一伟大的乐趣,还是那些宝石比较可爱。

 

“索克萨尔。怎么样?”

 

好好好,你说的都好。尽管是询问的意思,但喻文州的语气里透着一种睥睨天下的不容置疑。剩下三人就差跪下说明鉴了。

 

“成,走吧走吧回去吧,完成任务了路上是不是得吃点好的,我请客。”

 

 

3.

黄少天请客的结局是喻文州付钱。

 

这是个套路,喻文州也乐得往下钻。黄少天喜欢研究宝石之类的东西,但是对钱又没什么想法,生活上大大咧咧的,出门基本靠喻文州,买什么喻文州给钱。不过按照黄少天的话来说他的就是喻文州的,反正都是蓝雨的。

 

虽然完成任务很快,但是也需要几天的时间赶路。一路上喻文州逗猫,黄少天要不然絮叨要不然研究那些宝石,郑轩犯困,徐景熙研究他的十字架。蜜汁和谐。

 

徐景熙的武器是个十字架,十字架是所有治疗系的通用武器,最著名的十字架是北方霸图城有个逆光的十字星据说是教皇多年前留给霸图城的。

 

一个好的武器不光要宝石好,也要有一个合适的外形和材料相配。

 

回到蓝雨城交了任务,他们也算是一名冒险者了。不过他们也没着急去接下一个任务,接任务的前提是有强大的实力。还有一个原因,黄少天要过二十岁生日了。

 

重点并不是过生日要怎么着,而是二十岁。

 

二十岁在荣耀大陆就意味着成年,一个觉醒者在二十岁就可以接受教皇城的考验,痛过之后成为一个真正的骑士或者魔法师。

 

在魏琛走之前也特地跟他们说过别忘了去,一起去,还有点意味深长的意思。

 

喻文州比黄少天大半年,二十岁生日早就在魏琛离开之前就过完了,就等黄少天满二十岁两人一起去教皇城接受考验。

 

而郑徐和喻黄二人相差两岁所以也不着急,为了最大限度节约时间,只好在黄少天生日之前就启程。走之前特地喻文州特地去接了几个能够在路上完成的任务。毕竟实战是最好的演练。也可以帮助徐景熙适应新的武器。

 

 

4.

“你愿意成为我的骑士吗?黄少天先生。”

 

从喻文州嘴里说出的温柔的话不禁让黄少天悄悄红了脸。明明只是个契约而已,黄少天你瞎想什么呢。轻轻地点下头,六芒星的光华笼罩着二人,契约悄悄生成。

 

但,这只是个随时可以解除的临时契约。

 

“好了,这是老魏留给你们的东西,好像是你们的什么地下室。哥的任务完成了就先撤了回见!”

 

叶修话音刚落就消失在一片烟雾中,钥匙落在喻文州手上。他万万没想到他和黄少天的考验是叶修作为考官的。不过还好任务对两人来说没有什么难度,轻松的完成了考核顺利成长为魔法师和骑士。还在叶修的小阴谋下成为了绑定关系。

 

“老魏可是很在乎黄少天,你确定吗?”

 

“谢谢了前辈,我确定。我会保护他一辈子。”

 

情不知从何而起,一往情深。

 

大概就是这个样子吧。黄少天是魏琛捡来的,有记忆就在蓝雨城,魏琛和方世镜对他来说就像父母一样,教他武技伴随他成长。而喻文州虽然比黄少天大了半年,但比黄少天来晚了很多。

 

喻文州清楚的记得那年,魔族入侵,父母被应召上战场,把八岁的喻文州送到蓝雨城,托付给父亲的老友魏琛,然后,就再也没有回来。

 

喻文州一向自认没有什么天赋,体质不是最好的,念咒的速度也不够快,大概也只有脑子聪明一点而已。而黄少天,足够聪明,虽然看起来大大咧咧的,但练武的努力让喻文州也肯定,永远使不完的活力,像个小太阳一样。

 

从八岁到十八岁,成长最快速的十年,他们都一起携手走过。一起跑步练体力,一起学法咒,一起在厨房偷吃的,一起逃课,一起骗魏琛和方世镜。人生没有几个十年,他们会携手一起度过一个又一个十年,喻文州这么相信着。

 

“你就是喻文州?魏老大跟我说过你了,这里以后就我们两个人,这里以后就是你的家,我叫黄少天,交个朋友吧?”

 

栗发少年率先打了招呼,也打开了他们的未来。

 

5.

带着斑斑锈痕的门被打开。喻文州还记得,在魏琛走之后他和黄少天把这个不大的别墅翻了个底朝天,当然,黄少天的主意。他们找到了所有地方的钥匙,除了这个地下室。本来黄少天想拿冰雨直接上去蛮干打破门,但被喻文州阻止了,毕竟他也不知道里面有什么。

 

后来他们忙着其他的事情也就把地下室忘到一边去了,直到叶修提到这个地方,他才猛然想起来。

 

打开之后就算是喻文州也没能忍住惊叹,里面是拍好的武器和一些宝石,即使落下了灰尘也没能挡住他们的光芒。而更让喻文州注意的是几本有些泛黄的书。

 

小心翼翼拿起来,再翻开,分别是一些他和黄少天都能用到的招数,有的是瞬发的小招数,也有能保命的大招。桌子上还有一封信。

 

“给文州和少天,

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恭喜你们已经二十岁了,成长为能代表蓝雨的一代人物了。这些是留给你们的东西,能用的就用吧,不用想着我们两个老家伙。

 

好好一起的一直下去吧^_^

 

魏琛,方世镜。 ”

 

最后还画了个小表情,喻文州一阵无语,虽然属着两个人的名字不过从字迹和语气来看,魏前辈知道你在写什么吗方老师!!但这个好好的一直下去什么意思,难不成他那点小心思都被看出来了?看出来也只能是方老师啊,不过少天他还不知道啊,他还当我是好队友啊。不过魏琛要是知道估计很想揍断他的腿。

 

“老魏你说他们俩应该已经拿到了钥匙了吧,看到那么多东西什么感受。”

 

“老叶不是传了消息过来给他们了嘛你就别咸吃萝卜淡操心了,喻文州那小子心眼绝对不少。而且,有功夫操心他们俩……”

 

“唔…嗯…魏琛你大爷!”

 

 

6.

两年的时间过去,再回忆起来仿佛只是一瞬间。地下室的东西带给他们的影响绝对不止是当时看到的那一些。郑轩从那些武器里找到了一个最好的和最适合他的步枪,再发愁就该愁他和徐景熙的魔宠了。

 

没有任务的日子,城主府的后院里冰雨的剑芒总是转瞬而逝,从普通攻击到一个个大招,每个人都在努力着提升自己。

 

“夜雨你说喻文州到底什么意思啊真是的,每天就那么笑呵呵的,一脸心脏,你说我怎么就喜欢上他呢。”

 

再一次被派出去侦查的黄少天嘟嘟囔囔的和自家魔宠说话,也不管身下骑着的远东豹听得懂听不懂。反正,一切以你开心为前提。

 

说起现在威武雄壮的豹子夜雨声烦,还是他们在去教皇城的路上捡到的,小豹子的妈妈被猎人追赶后难产,遇到喻文州这一行人,帮忙逃离了猎人的追捕却没能挽回豹子的生命。

 

夜雨声烦嗷嗷的低声叫着,寻找着自己的粮食并且警示着一切可能的危险。

 

再度踏上前往教皇城的旅途,这次接受考验的换成了郑轩和徐景熙,除了期待还有对两个朋友的信心,多少次并肩战斗,他们之间早已是交付生死的朋友。

 

“队长这样真的没问题吗?”

 

“放心,少天会喜欢的。”

 

另一边三个人坐在马车里,密谋着些什么。临时契约不光对黄少天来说是一块心病,更是喻文州的一块心病。当初他怕黄少天不愿意才提出的只结成临时的,那时候黄少天的确没觉得有什么,可随着时间流逝,越想越不对。一直想改成终身的,把喻文州牢牢的拴在自己身边,却不知道怎么开口。

 

“黄少你!!”

 

“景熙你多跟文州交流一下哈,你们都算魔法系的我跟郑轩都是物理系的,晚安好梦!”

 

砰地一声门就关了留下一脸懵逼的徐景熙和笑的跟狐狸一样的喻文州。哎那个黄少天你给我放下郑轩!!算了抗争不过就睡觉吧。

 

徐景熙揉揉眼睛,刷牙洗漱,倒在床上就睡着了,完全不顾自家恋人于水火之中。

 

景熙你在哪儿我好想你QAQ

 

听着黄少天说着那些年的过往,还有表达着自己的心情,你还不能睡觉,还要给他点反应,还不能把事情抖搂出去。

 

郑轩委屈,但他不说。

 

第二天顶着两个大黑眼圈的只有黄少天,郑轩意外的在噪音下也睡得很安稳,虽然没抱着小天使,旅途的劳累也会让人想睡觉。

 

“今天就进城了,就不用侦查了,少天你休息一下吧。”

 

本来靠着墙睡得黄少天在睡着之后随着马车的颠簸倒在了喻文州肩上,还不自觉的蹭了蹭,继续睡。看着喻文州笑的春风得意,徐景熙表示整个人都不好了。

 

7.

考验对于郑徐二人来说并不是什么难事,趁着俩人去接受考验,喻文州带着黄少天在教皇城里玩了一圈,虽然喻文州对这里也不是很熟,但有一种东西叫攻略啊。

 

看着吃的正开心的黄少天,喻文州也觉得出去玩来放松放松是个不错的选择。

 

“哎哎文州你看前面好多人啊,我们去看看吧。”

 

说罢,一手拿着吃的一手拉着喻文州就凑过去了。人是里三层外三层的多,透过重重人群,黄少天才看清里面是有人在报名参加比赛。

 

“默契搭档挑战赛?还有奖品!餐厅兑换卷!哇,文州我们报名吧!”

 

喻文州欣欣然的同意,嘴边露出一丝狡黠的微笑。这个比赛他之前在做功课的时候就知道,也算是意外之喜,明面上是搭档,实际上是个小情侣更愿意来参加的比赛。

 

第一个项目是双人的比赛,擂台竞技2V2,抽签分组,不管有多少组报名,都剩下一半进入第二轮。这对于两人来说当然没什么难度,他们的对手也不怎么强大,黄少天一个人就解决掉了。

 

第二轮是默契比赛,就是填一下问卷对方最喜欢什么啊日常的小习惯啊之类的。有些黄少天自己都不知道的小习惯喻文州都会记得很清楚,既然记不清楚自己也不要指望黄少天记得太多喻文州的东西了,不过该知道的知道就好了。

 

还好没提到什么第一次接吻啊牵手啊什么的,不然就要露馅了,喻文州顺手写下问题的答案,毫不费劲。

 

再次淘汰一半人,只剩下十几组参赛的选手了。而第三轮的项目是Pocky,咬到最短,最后根据距离判定最后哪几组进到决赛。

 

黄少天满脸通红的接过工作人员拿过来的pocky,小小的一根,喻文州还在一旁装作一副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

 

“少天不是很喜欢吃Pocky吗,怎么了脸这么红热吗?”

 

喜欢你个大头鬼,心脏,还不如都是因为你。黄少天低着头没说什么心里早想拿冰雨捅喻文州百八十个窟窿,但他自己也舍不得啊。捅了他心疼啊。真是够了。

 

黄少天小心翼翼地拿起来将一段叼在嘴里,调到不会掉的最短长度,睁大了好看的眼睛等着喻文州。

 

呼吸一点点靠近,喻文州温热的鼻息轻轻吹在黄少天脸上,黄少天不由得闭上了眼睛,听着饼干被牙齿咬碎的声音,心里还有了一丝莫名的期待。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的变化,心里失笑,就像轻柔的风拂过,喻文州的唇轻轻的碰了一下黄少天的唇,就松开了。轻到几乎可以不被发现。

 

明显别的小情侣比两人更放的开,差一点点就可以进入到最后的决赛。看着在台上热吻的一对对情侣,黄少天又庆幸又懊恼。庆幸幸亏没进去不然就丢大发人了,懊恼如果进了喻文州就肯定得亲自己了。

 

“少天在想什么?那里可以抽奖,要不要抽一下?”

 

虽然没能进决赛,但他们还拿了个安慰奖有个机会上台发言,黄少天还格外手气壮的抽了个甜点抵用卷。

 

“虽然没能进决赛,但也并不后悔。有一些话一直想对一个人说。我们并肩走过了很多年,从认识到现在有十四年了,我们一起经历了生死,一起经过了考验,也有一个临时契约。再次回到这里,我想问,少天你愿意做我一生的骑士吗?”

 

在喻文州的第一句话黄少天就突然意识到了什么,第二句话开始就瞪大了眼睛一脸惊诧的看着喻文州,在最后一个音落下,黄少天在反应过来,有一种美梦成真的感觉。

 

“我愿意。我爱你,文州。”

 

“我也爱你。”

 

或许告白不够浪漫,没有捧花和戒指,但围观的群众还是送上了满满诚意的祝福。

 

他们是冒险者,一个随时可能战死的职业,如果危险来临他们将把热血奉献给国家,奉献给全人类。他们的爱情,是相濡以沫的,或许不够跌宕起伏,但是有你在我身边就够了。

 

 

8.

“要嫁了黄少你心情如何?”

 

“不要理本剑圣让我静静,景熙你再闹我明天就把你裹好了送给郑轩!”

 

“黄少天先生,你是否愿意成为喻文州先生的骑士,终身守护在他身边,不离不弃?”

 

“我愿意。”

 

誓言不会轻许,而许下的必定用一生去兑现。

 

六芒星的光芒笼罩住拥吻的两人,从这一刻起,他们将是同生共死的一体,他们的事迹将被一代代传颂,他们的爱情将会被口口相传。

 

END.



【归档整理】


评论 ( 6 )
热度 ( 36 )

© 静静关注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