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佳乐中心】来日胜景无穷

原著向。双花。HE。
私设与OOC齐飞。





当张佳乐打开选手群面对黄少天刷屏似的对于他和孙哲平关系的“质问”的时候,他只是随手按下了个是啊,就继续操控着百花缭乱训练去了,没理会之后的种种。

孙哲平没在线,这他知道,因为他中午刚送了孙哲平从青岛机场起飞回北京,大概现在还在飞机上。

所有人都以为他和孙哲平是在百花的时候就开始谈恋爱,第五赛季孙哲平手伤退役而分开,几年没了联系,后来孙哲平回来才重新联系的。

其实也不是不对,只是在百花的时候都没那个心思,大概是喜欢吧。只是都没说出口而已。年轻的冲动都奉献给了荣耀女神,谈恋爱这点小心思张佳乐曾经觉得是跟当时的自己没什么关系的。

第三赛季,被却邪挑破繁花血景那一刻,张佳乐当然是不甘的,如果再做的好一点,再努力一点,冠军就是他的了。

第五赛季,孙哲平离开之后他把自己关在宿舍里哭了一下午。张佳乐不爱哭,更像是发泄。整理好自己,从可以任性被孙哲平主导节奏的繁花血景,那个张佳乐副队,成为只见繁花再无血景的张佳乐队长。

他永远也忘不了孙哲平走之前跟他说过的话。

“这是我选择的路,和你并肩,从来不会后悔。照顾好自己。”

孙哲平的伤是因为过于猛烈的打法造成的,张佳乐不止一次梦到过去,如果自己当初细心一点是不是未来会不一样?

可惜没有如果。

第七赛季,再次输给微草之后,张佳乐回到了自己家里,把自己憋在家里,没有训练,没有游戏,每天就是吃了睡,睡了吃。在夏季转会窗结束之前,他宣布了退役。

微草治疗之神方士谦退役的消息余热未散,再加上张佳乐宣布退役,所有和荣耀相关的媒体都已经炸开了锅,两个同期出道的选手在同一赛季选择退役。一个是把两个治疗职业玩的无可置疑的两夺冠军治疗之神,一个是无可争议的无冕之王三次亚军的第一弹药张佳乐。

同为二期出道,待遇却各不相同。大概就是命吧。

张佳乐其实也解释不清楚自己为什么要退役。百花缭乱的卡在夏休期开始之前就留在了俱乐部做装备的提升和研究,所有的行李也都早已收拾好了拿回家。所以他的退役不过是一纸声明罢了。或许是对自己的失望,或许是对战队高层的失望。

连续两个赛季,都有出道的而且玩的还不错的狂剑士选手,但百花的高层一句都没有提想购买的意愿。双核为主体的年代,张佳乐一个人怎么能敌得过对方的两个人?

不输才怪吧。

这就是命,也怪不得别人,既然你选择了的路,跪着都得走下去,不是吗?

第九赛季,满怀壮志回到这里,其实四强他都可以接受,只是亚军,这个字眼太过沉重,沉重到觉得百花缭乱都举不起猎寻。沉重到他有些怀疑自己的选择是个错误。冠军,是超越一切的重要。

霸图是个很好的战队,一往无前的队长,战术大师之一的副队长,同期来的林敬言,还有性格各异但都十分努力的队员。这里能让张佳乐放下一切负担只做大将,冲锋陷阵。指尖在键盘上飞舞,没有退路的张佳乐。

繁花血景已不在,一个人的孤单也只能一个人去适应。

站在海边,享受着青岛的海风。这是出生,生长在昆明的张佳乐从未享受过的。训练中间的休息,被张新杰严厉禁止加练的张佳乐经常会跑出宿舍,全市范围的搜刮好吃的,最后在海边漫步吹吹风。看着海边留下的一个个脚印,就像张佳乐九年的职业生涯,有深有浅。但终将会被历史铭记。

单数赛季似乎总是会让张佳乐有收获。

三五七九,四个亚军。十一赛季之前,张佳乐跟着国家队出征,即使中国在电子竞技上的发展并没有其他国家那么发达但靠着他们的努力,成功拿下冠军,班师回朝。

十一赛季,冬季转会窗后接替冷暗雷的小流氓选手出道,随着小辈的不断进步,霸图也在第四赛季后再度摘得冠军。韩文清带着冠军退役。

而张佳乐却没有,所有人都以为他会选择再度退役的时候,他只是在新闻发布会上,这样回答道。

“拿了冠军,我的责任也不仅在于冠军。”

第十二赛季,张新杰接任队长,成为联盟中有史以来第一位牧师队长,宋英奇接手大漠孤烟,韩文清林敬言进入霸图战队工作。而张佳乐,依旧是那个队员,每天乐呵呵的训练并且帮战队物色物色能接手百花缭乱的下一个弹药。

对面的对手发现放开了的张佳乐更具攻击性,说好的辅助攻击性呢?近程堪比狂剑士,就是不买血。看着是繁花实际被虐成血景,可以,这很双花。

不是很懂你们弹药专家。

十二赛季结束,张佳乐也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退役。除去退役的第八赛季,十年赛场征程,五进总决赛,这样的战绩也只有张佳乐和叶修。

荣耀官网和电竞之家的版面都是大大的百花缭乱和张佳乐,张佳乐已经退出职业赛场而他的永不放弃将会一直影响着每一个人。

张佳乐一直相信终有一日定会得偿所愿,他不悲情,有时候的忧郁脸也只是一个错觉罢了,比起悲天悯人的忧郁,他更喜欢在空调房里抢个BOSS吃点零食。

有时候张佳乐也很一根筋,比如在谈恋爱方面。

很迟钝。

第十赛季,孙哲平追他。

从重逢到孙哲平问他要不要在一起,他才意识到,自己的迟钝。人家都那么追你了你还拿人家当兄弟。你知不知道你拿他当兄弟,他却想上你?

张佳乐一边忙着和赛场交战一边和自己做交战,忙的不亦乐乎,无聊的时候就揪花瓣,在一起,不在一起... ...整得室友林敬言怀疑张佳乐怎么了。

最后张佳乐一拍大腿。

“等我拿了冠军就同意。”

孙哲平没好问出口,如果没有呢。如果问出来,张佳乐也会狡黠一笑,没拿就放弃爱情了吗?怎么可能。

拿下世邀赛,张佳乐在庆功宴上答应了孙哲平,双花也在认识的第十一年,修成正果。即使赛场上再无繁花血景,场下的他们也会一万年。

没有刻意的避讳,也没有刻意的宣扬。只是在黄少天在群里问的时候敲下一个回应。他们,不需要别人去插手。

张佳乐的狂有一部分是被孙哲平影响的,也有一部分地域的原因,西南的狂放与柔和交织在一起。他从来不会怨天尤人,只会把自己做好。

负责写张佳乐退役的报道的记者在文章最后敲下一句话,并附上了一张张佳乐在海边的图,点击了发送。

愿你被时光温柔以待。



【归档整理】

评论 ( 3 )
热度 ( 4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静静关注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