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蓝雨冰激凌店


城名荣耀。

 

荣耀城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也足够不少人在这里安家置业,寻找一生归宿。

 

蓝雨冰激凌店周围也有不少店铺,比如隔壁的轮回甜品店,斜对面的微草药铺,对面的霸图餐厅。各个店铺主要经营的不同,偶尔也会拿着新品互相尝尝评价一下。

 

喻文州并不是蓝雨冰激凌店的第一任店长,第一任店长去哪儿了?去另一条街的新开的兴欣网吧看场子去了。临走的时候还一本正经的和喻文州说什么寻找新生活放飞理想去了。

 

听完这一切的黄少天一脸妈的智障,然后认命的接下了蓝雨冰激凌店,开启了寻找新口味冰激凌的旅程。

 

黄少天,蓝雨冰激凌店现任主厨,或许主厨这个词不太对,不过现在蓝雨冰激凌店的冰激凌都是由他一手制作出来的就对了。

 

从清甜的法式香草到馥郁的日式抹茶,再到不知道混着什么奇怪的东西的中式草药,黄少天的机会主义者本性也发挥到了制作冰激凌上面。

 

不过因为选材的精致和制作的过程,蓝雨冰激凌店总是供不应求,对于为什么不加快制作速度,店长喻文州表示,佛曰不可说,不可说。然后送上一个隐约冒着黑气的微笑。

 

其实也不是不想多卖,只是有一部分要供给给霸图餐厅还有轮回甜品店作为材料,能拿出来卖的自然就少了。

 

黄少天出色的学习能力也让他很快就成为了一个合格的甜点师,和隔壁轮回甜品店的江波涛一个职业,不过术业有专攻,黄少天更喜欢去研究如何让冰激凌更好吃,研究就避免不了用嘴尝,用心感受,然后。

 

就吃出胃病了。

 

不过这个事情喻文州最开始并不知道。

 

如果一定要用冰激凌来形容对方,对于黄少天来说喻文州就像巧克力味儿的,可以苦也可以甜,苦的是逼着他吃秋葵调理胃的喻文州,甜的是笑着看着他叫少天的喻文州,心都要化了。

 

那对于喻文州来说黄少天就像是芒果味儿的,其实他觉得黄少天更像太阳,不过没有太阳味儿的。至于为什么,因为黄少天像太阳一样,永远那么阳光,甜甜的。

 

又是一天,喻文州照常笑着迎来了客人,把前一天已经准备好的冰激凌放进华夫杯里递给满心期待的顾客,时钟已经指向九点半,黄少天还没来。

 

放在收银台上的手机一声振动,是方世镜,算是喻文州的老师,起码在教会他如何看店,如何做华夫饼这上面是。

 

短信里说黄少天因为胃病在医院挂水,让喻文州去接他,并附上了地址。喻文州皱着眉头看完了消息让郑轩和徐景熙先看店,自己则拿起外套冲了出去。

 

一众店员目瞪口呆的看着喻文州冲出去,好像是他们的店长第一次这么不冷静,郑轩一句压力山大自觉的担起了临时店长的责任,让所有人回到岗位上各司其职。

 

无论黄少天多么能言善辩在看到如此着急的喻文州都不知道说什么好,是他先错了,说什么都没用。看着走来的喻文州,黄少天也第一次有了想逃跑的冲动。手背上的输液针限制着他的行动。

 

在喻文州的再三逼问下黄少天才不情不愿的说出了实情,前一天两人在店里为新口味的冰激凌耗到晚上,刚回到家还没吃饭的黄少天就被一帮同学叫出去吃烤串,之前一肚子冰激凌还没消化再加上烤的,还有啤酒,黄少天的胃成功撑不住了。

 

听完一切的喻文州倒是更加坚定了把这个小话唠抱回家养胃的目标,揉揉黄少天的头毛没多说什么。这样的态度让黄少天十分不适应,他忍得了喻文州骂他说他就是忍不了这样的柔情,反而让他更埋怨自己。

 

没多久是喻文州的生日。

 

送走最后一个客人,转身拐进后厨才发现平时应该在准备第二天冰激凌的黄少天不见了。喻文州也不奇怪,去了旁边轮回甜品店,却被周泽楷告知黄少天去了微草中药铺,到了微草中药铺却听王杰希掐指一算去霸图餐厅了,到了霸图餐厅看到正在准备晚餐的张佳乐说他回去了。

 

"或许你愿意接受一个只会埋头做冰激凌,有时候会捣乱,会让你心烦意乱的黄少天吗?店长,生日快乐。"

 

即使是机会主义者在爱情上也难免会迷茫,即使在他的计算下只有一成成功率他也想出手试试,但是对于另一位主人公来说笔记上不自觉落下的名字或许就是百分百成功的保障。

 

"谢谢少天送给我最有意义的生日。"

 

在一本正经的说完话后被自己羞红脸的小狮子的额头落下一吻。

 

之后再来店里吃冰激凌的客人总觉得冰激凌似乎比原来更甜了,但也不腻,恰到好处的融化在嘴里。

 

就像喻文州和黄少天的爱情,甜而不腻。

 

 


 

【归档整理】

评论 ( 14 )
热度 ( 4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静静关注你 | Powered by LOFTER